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冰:最会唱歌的花瓶 最执着的好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文/沉默电话)前不久的一期《歌手》节目中,歌手林忆莲一曲改编版《盛夏光年》引发众多网友热翻陈冰版《盛夏光年》回温,有人点评林忆莲这版改编得很赞,听得超爽;也有不少人评价不禁想起了那个夏天的《中国好声音》,特别想去回顾当年陈冰演唱的版本,时隔两年再听她唱,依然觉得很颠覆、很惊艳。

  很多人都是在2014年《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认识陈冰的,当年那首《盛夏光年》赢得四位导师齐齐转身和颇高的人气关注,一位长发飘飘、清秀美丽的女生,却具有沙哑与嘶吼又充满摇滚伤害的嗓音,如此穿透力和强大的声音能量,一举打破了以为漂亮女生只能做偶像歌手的刻板印象。

  虽然陈冰在《中国好声音》比赛后的发展不算太夺人眼目,在众多的选秀歌手面临彻底转型,要么销声匿迹,如此快速的市场变革及残酷的竞争中,为了不让自己的印象停留在选秀歌手与《盛夏光年》的光环记忆下,她不断发行新的个人作品,接连参加《盖世英雄》、《蒙面唱将猜猜猜》等热门音乐综艺节目,不断强化自己的歌手身份,始终没有放弃对音乐的初心和执着。即便《好声音》成名之后,陈冰也曾被人说是“花瓶”,对于别人扣以的“花瓶”形象,陈冰也毫不避讳反而抱着积极的心态提及“花瓶不是夸人漂亮的吗?就算是花瓶,我也想做一个最会唱歌的花瓶。”

  2017开年,她又再一次带着自己的新作品强势走进大家的视线:一个月受邀4首影视歌曲——电影《游戏规则》插曲《See see see》、央视热播剧《大秦帝国之崛起》片尾曲《崛起》、江苏卫视热播剧《爱,来的刚好》同名片头曲及片尾曲《请你原谅我》,一夜间成位各大影视片方的新宠,犹如开了挂的影视歌曲女王。

  《See see see》作为电影《游戏规则》的插曲简短而精悍,复古气息异常浓烈,老上海爵士的陈酿韵味十分抓人。陈冰的声音圆润婉转,还带着一点俏皮与性感,与曲调旋律的亮点纹丝合缝,身临其境的声音画面洋溢四处。

  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片尾曲《崛起》谱满了历史大戏的沧桑与激昂,在如诗如画的古风编曲之下,高音句句点燃情绪的高潮,是一首很大气厚重的秦风歌曲,从歌词到作曲包括陈冰的演唱都十分悠远沧桑、大气磅礴,一首歌的时间,仿佛勾勒出一幅雄伟壮丽的山河图!

  电视剧《爱,来的刚好》同名片头曲由陈冰和夏恒合唱,她中低音音色的完美,以及R&B转音的精湛,两人的和音演出完美无瑕、意蕴绵长,唱尽爱情的浪漫与真实。

  电视剧《爱,来的刚好》片尾曲《请你原谅我》蕴含了无尽的浓情与伤痛,半边苦涩,半边挣扎,戏剧张力十分到位。陈冰在《请你原谅我》中再次展示了对声音的强大驾驭力,5分半时间里展开了多段嗓音变化,感染力从始至终没有减弱,一首抒情歌,就此有了不可模仿的个人辨识。

  无论从音色、嗓音辨识度还是唱功等条件来衡量,陈冰都是近年来新生代歌手中的值得关注的实力唱将。现在的陈冰不仅仅音乐上不断寻求突破,更是剪掉了温婉甜美的长发,以全新的短发造型亮相,帅气中又增加了一丝俏皮可爱,满满的青春活力仿佛象征着她新一轮绽放的开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8/n482672128.shtml report 2665 (文/沉默电话)前不久的一期《歌手》节目中,歌手林忆莲一曲改编版《盛夏光年》引发众多网友热翻陈冰版《盛夏光年》回温,有人点评林忆莲这版改编得很赞,听得超爽;也有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