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光头司令”原创潮语歌曲 《想无》网络热播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光头司令
光头司令

  搜狐娱乐讯 中国的原创音乐作品早已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盛世,原创方言歌曲艺术更是焕发新姿,蓄势待发! 著名潮汕艺人“光头司令”刘宗昌潮汕方言歌曲《想无》全新上线,给人耳目一新的试听感受!

  中国方言博大精深,潮汕话更是中国最难学的方言前三甲。“光头司令”刘宗昌作为一名潮汕艺人,在演艺和歌唱方面都颇有成就,曾做过夜场驻唱歌手,普宁春节联欢会特邀嘉宾,人送外号“光头司令”。他说,从小到大,都讲潮汕话,除了生来喜欢,还有就是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感情。更希望通过这首原创潮汕方言歌曲《想无》让人领略别样的潮汕文化!

  潮汕方言歌曲,懂词的人会特别入戏,特别有感觉。《想无》的意思是想不到,是潮汕地区的一个口头禅。如果听不懂潮汕方言,你会感觉在咬字,但是平仄中也有铿锵,、百转千回、不缺乏流行歌曲的表现力,非常的耐人咀嚼!初听时,在对歌词的懵懂和猜测中也别有一番乐趣!

  《想无》由简单作词,佘延生作曲监制,“光头司令”刘宗昌演唱,融入流行元素的中国风方言歌曲别有一番韵味!该歌曲全新上线获力捧,为发觉和传扬方言和地域文化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潮语歌曲《想无》

  作词:简单

  作曲:佘延生

  演唱:光头司令

  编曲:林征艺

  录音:陈烁臣

  想无,全潮汕想无

  想到最后我控过只鹅

  我究竟有迷错

  分手我也无可奈何

  听无,风卡大听无

  香菇难受就迈再呾咯

  出去个门关好

  反正你已非走不可

  两孔插头遇着三孔插座

  唔通电的感情就迈再错

  我在你心中可有可无

  你想走就走迈呾有呾无

  苹果软件遇着系统安卓

  唔适合的两人就迈再错

  你的理由全街市蜡无

  你爱走就走免啰里啰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8/n482709666.shtml report 1411 光头司令搜狐娱乐讯中国的原创音乐作品早已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盛世,原创方言歌曲艺术更是焕发新姿,蓄势待发!著名潮汕艺人“光头司令”刘宗昌潮汕方言歌曲《想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