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广州闭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搜狐娱乐讯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经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于3月5日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及新一届主席团,根据新的规定对协会章程进行了重大修改,并就协会工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陈小奇再扛重任 为了下一个40年

  陈小奇继续连任协会主席,罗洪、金勇担任常务副主席,谭天玄、高翔(兼秘书长)、林伟强(兼办公室主任)、李炜、陈锦芳、林伟文、飞机、赵健担任副主席,赵泽民、羽善、李健生、洪启担任主席团成员,以上15人组成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符合新章程规定的主席不超过63周岁、其他成员不超过60周岁的规定。

  代表大会聘任陈洁明、杨湘粤、陈珞、宁肖周、丘树宏、马小南、刘志文、姚峰、叶旭全等9位历届副主席为荣誉副主席、聘请崔峥嵘、陈佐辉、唐彪、何平、杨天君、杨晓、杨士春、李宗元、梁军、韩承光、吴颂今等11人为艺术顾问。

  今年是广东流行音乐40周年,本次代表大会提出了“为了下一个40年”的主题口号,一系列庆祝、展演及比赛活动将陆续举行。本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将本着服务会员、强力推进协会工作、发展广东流行音乐的宗旨,为协会的规模化、制度化、专业化及流行音乐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合影
大合影


  董事局战略决策 助力广东乐坛发展

  当晚,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500人开春晚宴暨颁奖典礼。协会主席陈小奇为荣誉副主席、艺术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并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献花致谢。并现场为128位优秀音乐人及10个优秀集体颁发了2016年度获奖证书。

  据悉,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今年还成立了由热心支持流行音乐发展的企业单位组成的董事局,晚宴上,协会法人、董事局主席陈小奇代表协会向董事局副主席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向他们献花。董事局将成为协会的最高战略决策机构和后援机构,助力广东乐坛的进一步发展。

《致敬经典》
《致敬经典》


  《致敬经典》首发 纪念广东流行音乐40周年

  2017作为广东流行音乐四十周年的纪念年份,由著名音乐人、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领衔一众广东音乐人改编创作的《致敬经典》,于3月5日全网上线,致敬广东流行音乐四十周年。

  《致敬经典》整曲长达14分钟,充分集合了90年代初期广东流行音乐经典代表作品。歌曲由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金奖得主韩炜、超人气歌手张梦弘联袂献唱。拥有开朗活泼性格和清丽甜美嗓音的张梦弘,动情演绎直抵人心底,歌曲点滴变化均呈现在张梦弘声色演绎和旋律演进中,不知道都会被唤起哪些久违的回忆!而韩炜男声部分的演绎则让人有安全感的温柔包围,醇净细腻的声线与张梦弘遥相呼应,形成默契的音乐气场,让观众瞬间进入到年少时光和儿时记忆的庞大梦境。

  《致敬经典》整曲收录了30余首90年代初期,拥有广东血统的经典流行音乐代表作品,在慌里慌张的大陆流行史上,可能至今都尚未超越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那股岭南音乐旋风。那是毛宁、杨钰莹、李春波、甘萍、陈明、张萌萌、林萍、伊扬、光头李进、陈少华、山鹰组合、火风、容中尔甲等一串名字,以及《涛声依旧》、《大哥你好吗》、《九九女儿红》、《我不想说》、《小芳》、《真的好想你》等无数首至今被传唱的金曲,这些名字是华语流行音乐的一个密码,也是见证青春、成长和葱郁年华的印记和符号。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这是广东音乐人在喜迎广东流行音乐四十周年的同时,共同发出的一个坚定信念。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或许曾经存在着一段“松口气”的思想,但是敢为人先的广东音乐人,深知“回头看”找到症结“向前走”才有方向,“回头看”查得扎实“向前走”才能踏实。

  众所周知,广东歌坛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领先于全国,数百首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歌曲从广东创作、制作并传播开来,数十名中国最优秀的歌坛新生代歌手也从广东走向全国,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这一切都和广东有一支优秀的流行音乐从业人员和他们敬业、乐业的精神密不可分,广东音乐人迈出的每一步,都烙刻着这个时代独有的鲜明印记,他们的每一项举措,都书写着中国流行音乐的历史和传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8/n482710227.shtml report 3513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搜狐娱乐讯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经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于3月5日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及新一届主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