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7唐韵嘉华国际艺术节春节系列活动 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自2017年1月16日至2月13日,从春节前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活动到春节后美国国际艺术节活动,在组委会和活动当地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唐韵嘉华国际艺术节”2017春节系列活动的团队出行和活动过程在充满欢乐、激情、感恩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艺术节系列活动加入了多项艺术门类,除传统的音乐舞蹈类项目外,书法美术和微电影等艺术形式,也为系列活动增添了不少光彩。

  感受不同的春节

  在春节来临之际,参与新加坡国际艺术节的团队,在不同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感受到了新加坡浓烈的庆祝气氛。

 


  国际大师课

  组委会为选手们精心安排了国际大师课。来自新加坡华乐团的首席李宝顺老师和青年二胡演奏员刘智乐老师,为北京市房山区窦店中心小学民乐团就《喜洋洋》和《金蛇狂舞》两首乐曲进行了悉心指导,从声部平衡、配合等专业角度提升了乐团的整体演奏水平。期间李宝顺老师和校方进行了亲切沟通和交流。美国国际艺术节活动为选手们安排了旧金山交响乐团的世界级演奏大师和旧金山歌剧院的著名歌剧演唱家为大家进行个别艺术指导。

 


  公益慈善演出

  艺术节活动的亮点之一是组委会为选手们组织的公益慈善演出。公益是颗种子,在任何时候种下都有可能会生根发芽,组委会希望所有参与艺术节的选手,都能在活动中学会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在公益慈善演出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场面,演出得到了新加坡和美国的养老院老人们的喜爱和热烈欢迎,有些老人还热情地抱着和自己孙儿年龄相仿的选手热泪盈眶。

 


  文化艺术交流

  艺术节组委会还在活动当地精心组织了文化艺术互访交流活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中心小学民乐团与新加坡育能小学民乐团深入互动交流,同台演出并互换礼物,结成国际友好学校,在窦店中心小学团队回国之后,目前已收到育能小学6月将回访的消息,并进行了后续安排。

  国际大赛

  艺术节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即国际大赛,来自中国的选手与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在比赛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国际艺术节舞台上,由于中国选手平时的努力练习和积极上进,展示出高人一等的超群技艺,在团体奖项或个人奖项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本次系列活动当中,中国选手王月怡获得扬琴专业独奏金奖、新加坡选手牟宥嘉获得钢琴专业独奏金奖、北京市房山窦店中心小学民乐团获得民族器乐大赛的团体金奖,来自上海华东师大温德经教授的高徒胡芮熙,凭借精湛的演奏技艺夺得小提琴专业演奏金奖,同时脱颖而出的还有来自中国武汉的罗玥、深圳的王梓两位青年歌唱教师,美术团队的书法和美术作品展和来自中国的微电影创作团队、戏剧表演团队也受到当地专家和教授的一致好评。

  艺术节活动是一个开阔眼界、放宽视野的过程,是带着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是敞开心胸学习其它民族文化的过程,所以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改变自我、完善自我、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的养分,应该好好汲取、充分吸收,开心快乐地感受来自艺术节美好的一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0/n482939556.shtml report 2901  搜狐娱乐讯自2017年1月16日至2月13日,从春节前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活动到春节后美国国际艺术节活动,在组委会和活动当地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唐韵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