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惠春做不一样的音乐 天籁之声坚持一路前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马头琴伴奏凸显浓浓蒙古风情
马头琴伴奏凸显浓浓蒙古风情

张惠春蒙古情歌混搭非洲鼓
张惠春蒙古情歌混搭非洲鼓


  昨晚,台湾卑南族歌手张惠春以Bossa Nova的音乐风格编曲演绎了一首蒙古民歌《乌兰巴托的夜》,三种不同风格元素融合在一起,让这首被无数歌手翻唱过的经典歌曲焕发出了新的魅力,也让大家看到在天籁之声舞台上的张惠春不断尝试、挑战,在音乐道路上一路前行。

  《乌兰巴托的夜》是一首蒙古国歌曲,因曲调优美、曾被谭维维、左小祖咒、降央卓玛、杭盖乐队等多位国内知名艺人改编及演唱。面对这首已被大家熟知的歌曲,张惠春一开始也是充满了犹豫,如果改编变化不大的话,完全突出不了自己的特色及创意,在改编过程中,张惠春和天籁之声音乐团队几度差点放弃这首歌。但生性倔强的张惠春却仍坚持用这首歌,她说这首自己选择的歌曲,当初就是希望赋予它新的生命,才极力推荐来进行改编的,如果轻易放弃,不是自己做音乐的态度。张惠春与音乐团队尝试了不同音乐风格,但效果都不甚理想,直到大家决定尝试高反差音乐风格进行融合。张惠春一直很喜欢源自巴西的Bossa Nova音乐,这是一种结构复杂、乐器音阶和弦变化莫测的新派爵士乐,简洁轻快却又富裕节奏感。当张惠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团队的时候,大家也被她富于挑战的想法所感染,合力一起改编创作了Bossa Nova版的《乌兰巴托的夜》,不仅加入了蒙古传统乐器马头琴和非洲鼓,张惠春更以其台湾卑南族特有的唱腔融入这首混搭歌曲,展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动。正是张惠春要做不一样音乐的坚持,才得以让这首歌曲在天籁之声的舞台上感动了无数的人,极富创意的编曲在张惠春几近完美的歌声中展现出新的活力,也让大家看到了她在这个舞台上一路前行的勇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7/n483665420.shtml report 1573 马头琴伴奏凸显浓浓蒙古风情张惠春蒙古情歌混搭非洲鼓昨晚,台湾卑南族歌手张惠春以BossaNova的音乐风格编曲演绎了一首蒙古民歌《乌兰巴托的夜》,三种不同风格元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