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惠春用古谣改编流行 开启民族音乐传承新观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惠春开启民族音乐传承新观念
张惠春开启民族音乐传承新观念

张惠春帅气西装造型
张惠春帅气西装造型

张惠春与卑南族古谣歌者
张惠春与卑南族古谣歌者


  已经播出了八集的东南卫视与海峡卫视主办的大型民族音乐真人秀节目“天籁之声”一直秉承着传承民族经典的概念,将各民族音乐以传统或创新的形式进行演绎。但本周却有一位歌手将开启传承新概念,用自己本民族古老歌谣来改编纯流行音乐,这位歌手就是不断在“天籁之声”舞台上进行自我挑战的台湾卑南族歌手张惠春。

  本周将是张惠春第五次站上天籁之声的舞台,前四次分别经历过改编流行风格卑南族古谣、摇滚风格歌仔戏、嘻哈电音舞曲风格的哈萨克斯坦和维吾尔族民歌及用bossa nova诠释蒙古族音乐,不断进行各种挑战与尝试,每次都赢得同台歌手与观众的赞誉。当要再一次站上这个舞台的时候,张惠春想要给大家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概念音乐。所有的民族音乐传承,几乎都是在原本民歌基础上进行改编或是利用民族元素进行再创作,虽然这样可以让传统音乐编曲配器上更加现代化,易于现代年轻人的接受,但也让音乐失去了传统的味道。基于这种考量,张惠春决定做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就是用传统民族古谣来改编流行音乐,用民族音乐的精髓来诠释现代音律。张惠春表示这样的尝试自己也没有信心是否会成功,如何把古谣的哼唱与旋律融入到现代流行音乐的节奏中去,连音乐总监谭伊哲都发了愁。为了更好来完成改编,身在台湾的张惠春邀请到了周杰伦和姐姐张惠妹的御用编曲及制作人陈君豪一起加入。而且张惠春为了将创新做到极致,选择了一首自己的流行音乐新歌来进行改编,并在台东老家的卑南部落找了两位一直致力于表演古谣的歌者参与到古谣部分。在众人多方努力下,本周张惠春将在“天籁之声”的舞台上,首度将新概念民族音乐传承作品表演给电视机前的观众。

  无论本周张惠春的改编是否成功、创新是否能被接受,但她敢于挑战传统的精神,已经让她赢得了自己心中最佳民族传承的金唱片。到底张惠春会以怎样的表现呈现给大家呢?请锁定本周四(3月23日)东南卫视21:10和本周六(3月25日)海峡卫视21:00,一起来见证张惠春的精彩时刻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0/n483909138.shtml report 2199 张惠春开启民族音乐传承新观念张惠春帅气西装造型张惠春与卑南族古谣歌者已经播出了八集的东南卫视与海峡卫视主办的大型民族音乐真人秀节目“天籁之声”一直秉承着传承民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