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内蒙草原之子——苏日塔拉图 致力于文化传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苏日塔拉图
苏日塔拉图


  搜狐娱乐讯 很多人对草原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身边大多数人都说有空要去内蒙看一看,瞧一瞧。好好看看内蒙古蔚蓝的天空,看看那儿绿色的草原,那里水肥地美、那里空气清新。听说内蒙男人彪悍豪爽、女人漂亮大方、人们能歌善舞、热情好客,让人心生向往;听说内蒙的烤全羊、手把肉、奶茶、奶豆腐等那是一个香,让人胃口大开。听说那里有一个苏日塔拉图---一个对科尔沁文化无法释怀的草原之子。

  苏日塔拉图于1986年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师院(现内蒙古民族大学)蒙文系,2006年9月任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在,他是通辽市文化局副局长,是内蒙古民族大学和党校客座教授。他还是当代词作家、剧作家、散文家,科尔沁文化的传承者。

  苏日塔拉图的主要作品有:歌曲辑《蔚蓝的风》和歌赋集《蒙古盛装》。他的歌曲《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守望相助》获自治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歌曲《回望》《多想听你唱首歌》获自治区第九届、第十届“萨日纳奖”;他是通辽市标志景观工程“科尔沁历史文化长廊”总撰稿。他的散文集《母亲是台吉的女儿》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扶持项目;舞剧《天上的风》成功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他一直致力于科尔沁文化的传承,是一个真正的内蒙草原之子,深爱自己的家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3/n484416405.shtml report 1043 苏日塔拉图搜狐娱乐讯很多人对草原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身边大多数人都说有空要去内蒙看一看,瞧一瞧。好好看看内蒙古蔚蓝的天空,看看那儿绿色的草原,那里水肥地美、那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