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古筝演奏家高鹤嘉 一路笙歌勇敢前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2017年3月11日,由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MERANO CULTURAL PERFORMANCES, INC、鹰龙传媒有限公司EDI MEDIA INC联合主办的“我们的年代戏曲名家和那个年代的歌(60、70)音乐会”在鲍德温公园市举行。演出以“熟悉的声音,难忘的旋律,共同的青春,不老的回忆”为主题,邀请了在音乐领域有着不菲成绩的音乐人、演奏家与500位观众共享音乐“盛宴”。而青年古筝演奏家高鹤嘉作为本场演出的唯一独奏表演者,她精湛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据了解,高鹤嘉,原名高灵美,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大学,曾就读于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现就读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电影电视游戏音乐制作专业。高鹤嘉虽然年轻,但已经是颇有名气的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并且成为了国际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其现任职于南加州中国国乐团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of S. California(原春雷国乐社Spring Thunder 1979年由106高龄俞程竞英女士创办)担任乐团古筝首席,成为了美国Merano cultural performances,Inc.签约合作演奏家、Henry E. Huntington Library & Art Gallery 中国艺术表演长期演奏家。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高鹤嘉能够拥有现在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努力。据悉,高鹤嘉在6岁时便开始学习古筝,师从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王天一,曾多次荣获国际、全国古筝大赛青年专业组冠军。在学习古筝期间,她先后多次跟随中国东方乐团参加中国各地大型音乐会、晚会及艺术节,而且还随乐团出访匈牙利、马来西亚等国家,受到多位国家元首的接见和高度赞扬,并受到国家文化部及出访国大使馆的嘉奖。除此之外,她更是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国乐飘香”专业演奏示范录制,名气大增!

 


  高鹤嘉虽然获得如此成就,但却不骄不躁,一直潜心练习古筝,力求精益求精,而这也为她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12岁时,她作为年龄最小的演员参加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的王天一新筝作品音乐会,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2005年3月,高鹤嘉受国家文化部派遣参加了在匈牙利举行的第25届布达佩斯国际艺术节;同年9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中国东方交响”音乐会的演出,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2008年8月,高鹤嘉组织并领奏了在中国筝岛举办的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古筝演奏会,她出色的指导让现场的所有专业人士震惊,被中国民族管弦乐授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与此同时,高鹤嘉还作为优秀青年筝家代表入选了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编攥的大型挂历,将自己的身影烙进了时代的篇章。

 


  在此次《我们的年代》演奏会中,高鹤嘉再一次获得了极高的赞扬,受到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新闻组组长,west Covina市议员吴桐淮等嘉宾的好评。同时,洛杉矶华人资讯网、美国环球东方G&E网络及报刊杂志、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都对其进行报道。

  在高鹤嘉身上,我们看到了她成功的光环,同时也深深折服于她背后付出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鹤嘉用她的经历告诉我们,成功的背后是付出,收获之前必然要有耕耘!演艺无涯,高鹤嘉的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她势必将带着更好的作品站在舞台中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4/n484585881.shtml report 3051 搜狐娱乐讯2017年3月11日,由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MERANOCULTURALPERFORMANCES,INC、鹰龙传媒有限公司EDIMEDIAINC联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