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著名作曲家胡廷江为潘倩谱曲《慈恩桥情思》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潘倩
潘倩

潘倩
潘倩


  由客家小歌后潘倩演唱的歌曲《慈恩桥情思》,在2017年春季面世发行以来,这首由潘倩本人作词,著名作曲家胡廷江作曲充满亲情的歌曲,经由潘倩的深情演绎,不仅表达了对祖母的深切怀念,更由衷地抒发了每一个客家儿女对家乡的思念和深情。

  谈起这首歌创作的初衷,潘倩说:“我的家在梅州兴宁,我从小在一个宁静、美丽的小山村里长大,家门口有座老古桥,人们去哪都要经过它,村里人每天来来回回走过那座桥,桥给与了人们通道方便,也见证古村人们的一切。”

  潘倩的奶奶是一位非常典型平凡的客家女性,朴实善良,勤俭持家,温柔贤惠,里里外外都是一把手,奶奶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记得小时候奶奶是一边做手工艺品,一边唱红歌,哼歌时总会带着微笑,潘倩就是受奶奶的影响,走上了艺术之路。小时候的潘倩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古桥,远远总能看到奶奶慈祥的身影,她是在等待,也是在守候。

  自从1999年考上梅州市艺术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剧团工作,潘倩就很少回家了,见奶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潘倩说,离家快二十年,家乡的那山还是山,水还是水,桥也还是那座桥,可是奶奶却已不在,真想对奶奶说一声——奶奶我想你!

  作为这首歌的曲作者,著名作曲家胡廷江曾在中国歌坛创作过《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炫境》、《问春》、《秋水长天》、《为爱》、《我感冒了》、《新康定情歌》、《风雨日昇昌》、《桃花妆》、《红军渡,长征源》、《追梦的你我》、《踏雨》、《盛开》、《小路》、《春风又一年》、《桃李东风》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他的作品旋律优美流畅,和声严谨细腻、配器时尚富于变化,多广为流传。

  “长大后奶奶已经很老很老,我搀扶她走过难忘的那座桥,岁月的风霜染白了你的头发,儿时的记忆在心头缠绕,河两岸已是沧海桑田,我眼前只见慈祥的微笑,慈恩桥……”当潘倩的歌声娓娓唱来,《慈恩桥情思》中的歌词和旋律交织辉映,难忘的岁月在旋律中再次重演,那份亲情的感动也在耳畔不断回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7/n484953646.shtml report 1799 潘倩潘倩由客家小歌后潘倩演唱的歌曲《慈恩桥情思》,在2017年春季面世发行以来,这首由潘倩本人作词,著名作曲家胡廷江作曲充满亲情的歌曲,经由潘倩的深情演绎,不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