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宫阁《雨噼里啪啦下》MV首发 献荧屏初吻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宫阁
宫阁

  搜狐娱乐讯 全才唱作人宫阁自去年年底发行首张个人专辑《GONG》之后,获得了圈内音乐人的高度认可。作为华语乐坛少有的词曲编全能包办的EDM音乐人,他的音乐也俘获了一众爱好新鲜事物的年轻群体的喜爱。

  作为专辑中唯一一首对唱曲目,《雨噼里啪啦下》流畅甜美的旋律、跃动活泼的R&B节奏与钢琴和EDM编织的梦幻氛围是无数歌迷的心头挚爱。

  然而这位一向不善言谈的宫先生,一言不合就在MV中献出荧幕初吻,也是虐哭了一众“女友粉”。白色情人节放出MV预告后, 宫阁的微博被满屏的醋意淹没“老宫已成了别人的老宫”、“狗粮噼里啪啦下”、“取关吧,老宫”。

  此次MV邀请到了台湾新锐导演刘明群掌镜。曾为陶喆、蔡健雅、范晓萱等人打造MV的他,对画面质感与现代化的光影的把控尤为擅长。而他偏向都市与现代的风格也与宫阁的作品产生了强烈的化学作用。

  MV基于刘明群美学的霓虹色迷幻基调,是一场交织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的都市逃亡。黑暗的雨夜中,在轿车格外逼仄的密闭空间里,宫阁冷漠地在女友的邋遢行为中忍耐,在不安和焦躁的沉默中回味着浪漫往事。黑夜草原帐篷里的亲密,高档餐厅烛光晚餐的浪漫,与温柔缱绻宛如回到初相恋时的拥抱,都宛如梦境一般。然而随着故事的发展,一切似乎走向了悲剧的隐喻,结尾甚至有些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所谓感情中的天堂地狱无非心魔使然,其耐人寻味有待观众自行体会。

  在拍摄当天,宫阁也展现了十足的敬业精神。在一月的台北阳明山,雨天与冬日的低温中,他穿着短袖和单薄的风衣持续了拍摄30个小时,最后身上的暖宝宝都冻硬了。淋了一整晚的雨的宫阁,着实让人心疼。但更令人惊讶的是,长达30小时的户外低温雨中拍摄结束后,他无暇睡眠,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练舞场地练习了五个小时,从制作人出身转型台前艺人的他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敬业精神。

  也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敬业精神,他以前卫的视野、过人的才华一丝不苟精心制作的一系列音乐作品才有着出众过人的绝佳品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9/n485347682.shtml report 2578 宫阁      搜狐娱乐讯全才唱作人宫阁自去年年底发行首张个人专辑《GONG》之后,获得了圈内音乐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