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快乐好茶记》罗钧满声音演活“美女姐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出道以来一直在TVB剧集中走偶像小生路线的艺人罗钧满,在香港新生代演绎力量中,无论是唱功还是演技都是经得起赛事和观众缘来鉴定的一枚“实力干货”。

  拿过多项演唱比赛冠军的罗钧满(阿满),凭借着一对深深的梨涡笑容,以饰演

  "坏学生没得救"的张柏泉同学被观众所熟知。剧集播出时,在香港街头总会路遇好心阿婆,语重心长地劝勉他: “ 做古惑仔没将来的,最重要知错要改嘛! ” 性情乖巧的他居然照单全收,点头笑答:“是的是的是的。”

  2017年的罗钧满带着自己从会说话就会唱歌的音乐记忆,在势不可挡的"黄金怀旧"风潮吹遍的今年,在广播剧《快乐好茶记》中首度以声优的全新演艺形象出现,变身为傻傻好可爱的潮州仔,带我们从一个菠萝包进入到70年代尾直到90年代的时代金曲!

 


  音乐广播剧《快乐好茶》将首先与蜻蜓FM广播剧频道独家合作并推出首播。在《好茶记》中,罗钧满脱下一向的靓仔小生定位,用他出乎大家意外的会演戏的声音,把一缕层次饱满,明澈清朗的悦耳春风吹入听众的耳中。一人饰演数十个角色——从8岁的“猪头”小弟,到侠骨柔肠的佐敦茶记两兄弟; 从第一代的富二代,到无论什么都能卖的广告人以及令听众惊呼太逼真的“全世界最靓的姐姐”…除了这些剧情中的主要角色之外,为我等吃瓜群众最熟悉不过的洗碗阿婶,电视修理铺的阿伯,伙计和街坊这些身边人也都一一被他的声音活脱脱摆放在我们眼前。

  作为全新的声优代表,阿满透过《好茶记》的主人公——把一个band sound 盛行的年代,一个敢于创新和尝试的时代,一个轰轰烈烈地追求理想的时代,一个在跌跌撞撞中积累人生经验的时代,一个为今天的我们留下许多人生共鸣时代...他用淋漓尽致的声音演绎,与我们一起重拾那个平凡人亦能拥有自己金曲人生的时代!

 


  《好茶记》讲述了70年代末80年代初一个潮州小弟身处于不易的命运之舟,好记性的他拥有着过人的歌唱天分,却只能在狭小的餐厅厨房或后门独自演绎。幼年时偶然在佐敦茶餐厅后门首次所看到的综艺秀对他影响至深,将生活当成好听的金曲来过是他在底层生活中没有停止过的追求和尝试,最终生命亦还以他一个一个温暖不易的小圆满。

  每集故事中都有阿满配合剧情而设计及挑选的回春金曲,贯穿着70年代末至90年代初香港及华南地区的流行金曲演变史,充满温情的集体回忆,使故事与曲目交替出演。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很难得的兼具了“押韵”和“情怀”的粤语风格,让大家颇有一点惊艳,以听的方式来感受他此次所释放出来的演绎才华。因为在某些情节中他特意营造一种七十年代的粤语发音,听来非常的“古着”和“好玩”,这一典型的年代味,也让阿满成为今年“声优”之风渐起的趋势中,一个无法被忽略的特点声优!

  最后,为了好玩小编将其主演的剧集做了个串烧,没想到就成了干掉这碗“鸡汤”的港版励志剧——

  三流杂校的古惑仔(剧集《定解阿Sir係阿Sir》中饰演张柏泉) 在会考前梦醒,从学渣中的学渣变身考神附体的无敌学霸…毕业后的他成为一枚职业男(剧集《天与地》中饰演青年刘俊雄)…意外得知自己的前世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音乐家秘密——谁知!天意弄人,理想尚未起步却不幸成为了命运的卧底(剧集《潜行狙击》中饰演郭定天T2),于是每天和自己说:“千万别放弃做个好人。”日复一日,终于成为警队最有潜质的Asir(剧集《护花危情》中饰演巴打)...

  就这样,在一班观众们眼中,他被期待成为当家小生黄宗泽的最佳接班人。

  如果你问他:“定解阿Sir 系阿Sir?”

  他会答你:“做阿Sir最重要心里要有那团火!演戏唱歌一样如此!”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31/n485819759.shtml report 2904 出道以来一直在TVB剧集中走偶像小生路线的艺人罗钧满,在香港新生代演绎力量中,无论是唱功还是演技都是经得起赛事和观众缘来鉴定的一枚“实力干货”。拿过多项演唱比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