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吟吟《所谓惦记》MV上线 演绎所谓的惦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马吟吟首张个人EP《吟吟》发布在即,近日首波主打歌《救我》和第二波主打新歌《所谓惦记》一经上线颇受好评,今日《所谓惦记》MV正式上线,与《救我》MV巧妙相呼应,演绎所谓惦记的人生百态。

  时间化作音符 马吟吟唱出“惦记”的隽永乐章

  作为全新EP的第二波主打歌曲,《所谓惦记》的MV与前一首主打歌《救我》MV巧妙呼应,形成了较少见的上下集形式的MV,颇具新意。延续《救我》MV中女主面对逝去的爱情,是追寻、是质问;此番《所谓惦记》MV之中,女生在惦记她逝去的爱情之后,面对过去记忆的投影,沉溺过后开始放手。从前过往,终究只沦为一句“所谓惦记”。MV以极具特色的光影拍摄手法诠释出一个女生如何拯救沉溺在消失感情中的自己,过往终会过去,正如歌词里说的:人生百态,都成游戏;忙或不忙,仍然有四季。

  这首《所谓惦记》由作词人山水未来与作曲人黄宣的共同创作,加上编曲人周菲比与制作人李汉群运用各式乐器声响及电子的合成,试图将那无形的“时间”化作一个个音符,由马吟吟唱出“惦记”的隽永乐章。复古的乐曲与电子元素的碰撞,令整首歌在音符与音符、声线与乐器的相互呼应,如同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我们永远无法预测何时将会交错。但那条无形的生命线,始终默默地依存在时间与空间之中,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惦记”。

  吟唱人生百态 华灯初上里的多面歌者

  在《所谓惦记》的MV当中,马吟吟也首次触电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光影元素,利用不同的光影变化制造出电子、复古的感觉。也让时间流逝这一抽象化的概念得以具象表现。其中,为了表现出人物内心的情感变化,马吟吟更是在短短四分钟的MV中展现了六套风格各异的造型。从一开始的悲伤纯白到决定重生的成熟黑色再到放下一切活在当下的轻松灰色,利用色彩的碰撞为我们铺开了主人公从有到无再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切换出了时间的流逝和主人公感情的愈合。

  多变的造型、丰富的情感变化配以马吟吟空灵且慵懒的声线,都让人大呼过瘾。相信MV里过去记忆的投影、客厅里曾经的过往、夜晚街道上的彷徨,都能让每一个曾经在逝去感情中挣扎最后明白四季仍在的人找到自己的影子。马吟吟也希望通过这首歌,慰藉每一个人都需要告别的“所谓惦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06/n486748125.shtml report 2956 马吟吟首张个人EP《吟吟》发布在即,近日首波主打歌《救我》和第二波主打新歌《所谓惦记》一经上线颇受好评,今日《所谓惦记》MV正式上线,与《救我》MV巧妙相呼应,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