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王牌《云朵上的歌谣》 获四川优秀原创歌曲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歌手王牌
歌手王牌

歌手王牌
歌手王牌

  搜狐娱乐讯 近日,从四川省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获悉,由羌族音乐人余宗正作词作曲,四川籍艺人王牌演唱的羌族情歌《云朵上的歌谣》在四川省2015-2016年广播电视节目优秀原创歌曲评选活动中,荣获四川省优秀原创歌曲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四川省新闻广电局主办,会同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学会在全省21个市州级电视台选送的节目中评选,分优秀奖、提名奖两个档次,于今年3月中旬圆满结束评选活动。

  2014年,王牌与羌族音乐人余宗正、著名音乐制作人胡晓海合作,创作富有羌族音乐元素的流行歌曲《云朵上的歌谣》在羌区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被许多业界音乐人称作“为数不多的羌族好音乐”,单曲一经上线,试听量突破500万人次,MV播放量达到300多万,使《云朵上的歌谣》成为名副其实、地脍炙人口的羌族流行歌曲的代表作品。

  从王牌首支单曲《家乡》再到脍炙人口的《云朵上的歌谣》,从含情脉脉的《雪莲花的祝福》再到喜气洋洋的《等到猴年马月》,从大气深情的《沐川我的故乡》再到即将出版发行的《太阳里走来的羊角花》,每一首歌曲都凝聚了王牌对于音乐的执着和认真,也从音乐作品中感受到了王牌对于音乐创作质量的态度。对于此次获奖,王牌感慨说:“好音乐自然会得到公平待遇,羌族音乐更需要深度挖掘和发展,希望所有热爱羌族音乐的朋友能创作出更多具有羌族音乐元素的好音乐。”

  据了解,王牌近期正在忙于《沐川我的故乡》MV拍摄的筹划和《太阳里走来的羊角花的》录制工作,两首歌曲MV预计将于今年5月面向全国发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06/n486809709.shtml report 1539 歌手王牌歌手王牌搜狐娱乐讯近日,从四川省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获悉,由羌族音乐人余宗正作词作曲,四川籍艺人王牌演唱的羌族情歌《云朵上的歌谣》在四川省2015-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