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德华亲唱《拆弹专家》主题曲 深情诠释孤胆英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邱礼涛导演执导,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警匪动作巨制《拆弹专家》将于4月28日领衔五一档火爆上映!主题曲《慢慢习惯》今日正式发布,整首歌曲曲调舒缓平滑,在刘德华的深情吟唱下,将一个孤胆英雄的责任和孤独以内心独白的方式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与之前影片露出的激烈宏大的动作场面形成鲜明对比,动静结合大片气质陡然而生。据悉,刘德华因为受伤所以未能来得及录制粤语版本的歌曲,但已写好粤语歌词,因此《慢慢习惯》只有普通话版本,刘德华本人也为此表示“欠大家一首歌”。

  华仔亲唱感人大片气质凸显

  全球单版发行欠大家一首歌

  《慢慢习惯》由刘德华亲自填词献唱,整个歌曲并没有迎合此前电影发布的“激情”“炸裂”的物料风格,反而画风突转,走上了舒缓游吟风格。整首歌曲曲调舒缓平滑,在刘德华的深情吟唱下,将一个孤胆英雄身上所背负的责任和孤独以内心独白的方式娓娓道来,风格明显、感人至深,动静结合使得影片大片气质陡然而生。

  据悉,因为受伤缘故,虽然刘德华已写好粤语歌词,但未能来得及再录一首粤语的版本给广大听众。因此这首《慢慢习惯》全球此次仅发行这单一版本,十分珍贵。不少资深歌迷表示“理解华仔,虽然今年演唱会没有了,但能听到这首新歌还是很满足”,而刘德华则表示非常遗憾“欠了大家一首歌”。

  刘德华亲自填词意深沉

  生命保护生命紧扣主题

  《慢慢习惯》歌词由刘德华亲自填写,以一位孤单英雄的内心独白为视角,讲述了孤独的拆弹专家需要为了大义而不得不让自己时刻保持孤身一人,有爱不能爱,有情不能讲的侠骨柔肠。其中多次反复出现“慢慢习惯一人睡”“慢慢习惯一个人”仿佛让人们看到了一头英勇守护家园的雄狮在深夜慢慢舔舐自己的伤口,陪伴他的只有月光和孤独的凉风,但他依旧不能退却,依旧需要做那个最危险的英雄。不少歌迷都为华仔的低声吟唱而泪目,更加理解了身为一个拆弹专家的深刻意义。而此前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拆弹专家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其他人的生命,只要他愿意做就要赔上自己的生命,身份非常特别,我在戏里饰演的人叫章在山,他的性格跟以前我演的警察性格都不一样,他面对事情的心态很乐观,但工作又非常执着,他觉得自己的生命拯救别人的生命的,所以他生命中没有爱情,不可以有爱情。会让人感觉是双面人,工作很冷酷,生活中有又轻佻、不在意”。此番话也让更多观众对片中他与宋佳的感情线进展兴趣浓厚,十分期待。

  此外,前奏的引爆器倒数更增加了戏剧般的想象力,不但叙述主角因为工作上的危险,不愿让爱人受到牵连而不得不割舍爱情,更深切表达了分享、守护、理解、奉献、互相承担等人间大爱的极致爱意,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07/n486976392.shtml report 3818 《拆弹专家》电影剧照《拆弹专家》电影剧照《拆弹专家》电影剧照搜狐娱乐讯由邱礼涛导演执导,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警匪动作巨制《拆弹专家》将于4月28日领衔五一档火爆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