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陌川》:怪叔叔才情尽显 唱诗情展画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人称“大玩咖”的实力派男歌手吴陌川,过去在他所发表的音乐作品中,可谓是以一种“声形俱佳”的姿态在众多听众心目中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事关,与华语流行乐坛中倒模式造星出品的手法相比,以往吴陌川身上华丽而又略显夸张的造型、以及他所创作的音乐作品中呈现出的大胆与破格色彩,都直让他成为了众多“千篇一律”中的少数!

  这个“少数”,除了体现于这些年来吴陌川在音乐上不跟风、不做作、不随波逐流的态度外,更体现在他对于自我展现在音乐、形象、以及包装概念之中的特行独立。这点,其实从他以往推出过的《男人狠一点》、《如果爱有下一回》、《川流不息》等众多作品,就可以显然发现。作为一名歌手、制作人,吴陌川以个人之名所推出过的作品,他所投放在歌曲当中的理念与思考,其实比起很多顺手沾来就可以唱烂大街的流行歌来说,相对的完整与立体。从形歌曲主题定位、到歌词意境、到编曲制作、再到形象包装设计,这些付诸于一首歌曲背后的每一步,都完整地紧密相连并形成一体。这也成就了吴陌川一直以来,都能透过每一首自己所发表、所唱的歌曲,给乐迷留下过耳目不忘的关键之处。

  最新交出的一曲由知名创作人鲁士郎负责词曲创作的《陌川》,可以说是出道多年来的吴陌川在音乐上最为返璞归真,以及是令人眼界大开的一次“陌川式”的音乐呈现。事关,从宣传单曲的封面上看到的吴陌川,或多或少会将以往搞怪、或是有几分高冷另类的造型拿掉,换来的是一种更为贴近生活色彩、甚至有几分质朴质感的形象展示。从歌曲唱词淡淡带出的诗情画意,更是过去在音乐方面作风有点儿大胆与个性的吴陌川,近年来鲜有的一次唯美的发声呈现。而编曲方面,以往在作品方面都爱走或酷炫、或搞怪、又或是“不寻常路线”的他,在《陌川》当中更是给人一份一本正经的感觉。或许是与歌曲的主题、概念有关,以往一直都力求在音乐作品打造出形神一体的吴陌川,这次可以说把中国风色彩的元素与电子曲风做了一次极致的融合与呈现。听来,就仿如是一场“穿越片”,跟着吴陌川委婉而细腻的歌声,慢慢地进入了古时春意盎然的庭院,细味着当中的一切花开花落。

  而为求,更能完整与极致地传达出歌中“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意境,这一次在音乐制作、包装方面大玩了一次改头换脸的吴陌川,在《陌川》的MV中也同样花尽了心思。别出心裁地以平时在其他歌曲MV中鲜有出现的沙画来作为基础,来表现出这首带着浓烈中国风色彩的中的诗情画意,其细腻绵长的歌声会令到听众过耳不忘的同时,MV中色彩斑斓的效果也同样地令人过目不忘。(文/蓝蝴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11/n487696492.shtml report 2406 人称“大玩咖”的实力派男歌手吴陌川,过去在他所发表的音乐作品中,可谓是以一种“声形俱佳”的姿态在众多听众心目中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事关,与华语流行乐坛中倒模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