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重流感仍练琴 准备新曲时手臂发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郎朗微博截图
郎朗微博截图

  近日,著名钢琴家郎朗发布声明,他在重感冒康复阶段,仍然为了纪念一位在战争中失去右臂的钢琴家保尔•维特根施泰因,而提前准备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不慎导致左臂发炎,需要治疗及休养。声明发布后,郎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忘提醒大家身体虚弱时练琴要多注意防护,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郎朗在近期因为重感冒引起身体不适,已经取消了海内外一些场次的音乐会,在康复阶段的郎朗,又碰到这样的意外事件,让广大网友很是担心,有网友留言说:“郎朗的身体素质确实好而且有毅力,我感冒了饭都吃不下,他却依然还可以弹琴”。也有网友留言说:“暖男一枚,自己左臂发炎了马上提醒大家注意防护,点赞”。

 

 

  郎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身为职业钢琴家,他一直保持着学习和练习新曲目的状态。本次练习的拉威尔《左手钢琴协奏曲》是为明年11月的某场重要纪念性演出而提前做的准备。职业钢琴家一般遇见新曲目,都至少会提前几个月开始练习。郎朗也一直认为不能临时抱佛脚,匆忙上台。这部协奏曲和普通协奏曲不一样的是,本曲目只用左手单独进行演奏,也许是第一次准备这类曲目,才不慎引起左臂不适。郎朗很遗憾左臂发炎对近期音乐会安排的影响。同时他表示遵循医嘱,让左臂休养一小段时间,相信很快就会为大家带来美好的音乐。

  以下为声明全文: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前段时间因严重流感引起身体不适,取消了一些海内外的音乐会,在此期间得到朋友们的关心和祝福,我非常感谢大家。同时也对那些购票的朋友们表示我的歉意。

  上周,我接到欧洲乐团的邀约,邀请我明年在一个有意义的场合演奏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以纪念一位在战争中失去右臂的钢琴家保尔·维特根施泰因。由于我当时的身体还未完全从流感中康复过来,在准备这部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过程中,不小心导致了左臂发炎。遵从医生的建议,我必须让左臂休息一小段时间。

  谢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我会努力恢复,继续与你们分享美好的音乐。谢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13/n488106828.shtml report 2118 郎朗微博截图近日,著名钢琴家郎朗发布声明,他在重感冒康复阶段,仍然为了纪念一位在战争中失去右臂的钢琴家保尔•维特根施泰因,而提前准备拉威尔的《左手钢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