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Electric City电市|Lescop 浪漫法式冷潮即将登陆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法国 COLD WAVE 新旗手

  浪漫巴黎情歌碰撞曼彻斯特工厂之音

  the Quietus 2012年度唱片

  当 Ian Curtis 在 Egon Schiele 的笔下重生...

  Balenciaga 与 Hedi Slimane也无法抗拒他的魅力...

  -是时候认识一下这位来自法国的地下音乐明星了-

  -LESCOP 中国巡演-

  04.28 成都 远洋太古里

  04.29 广州 鼎湖山音乐节

  04.30 北京 愚公移山 Electric City电市

  05.01 苏州 太湖迷笛音乐节

  05.04 上海 浅水湾 Electric City电市

 


  Lescop,法国复古浪潮新旗手,他发行于2012年的首张单曲《La Foret》一夜之间红遍法国,由Savages主唱Jehnny Beth拍摄的MV在youtube收获逾百万的播放。不仅Balenciaga将这首歌作为2013春夏时装发布会的秀场音乐,时任SLP(YSL) 创意总监的 Hedi Slimane 也难以抗拒他的魅力,为他拍摄同名专辑 《Lescop》 的封面照。

  Lescop的音乐里总不时浮现着Joy Division的影子,甚至他的面孔也有几分Ian Curtis碰上Egon Schiele的意思——年少时的Lescop不可避免地被Joy Division所吸引,但Buzzcocks也是他的最爱之一;伴随了他青少年时期的曼城风潮,最终成为他于1995年组建的ASYL乐队的美学向导。ASYL的音乐吸收了新浪潮、后朋克和些许Talking Head式的艺术朋克精华,也尝试向柏林时期的David Bowie靠拢。

  [Jehnny Beth+Johnny Hostile]

  正是在ASYL时期,他和年少的Jehnny Beth成为了好朋友,不仅寄给她the Smiths、Lou Reed、Iggy Pop和Bowie等人的卡带,不仅是她的摇滚乐启蒙老师,更为她介绍了日后担任Savages制作人的Johnny Hostile。若干年后,当三人聚在伦敦,为Lescop的个人专辑筹备录音,Beth自然地萌生了创立厂牌、独立发行的念头,而Lescop便是新厂牌Pop Noire签约发行的第一位音乐人。

  Lescop在个人专辑中延续了ASYL的美学,彼时已而立的他,将青年躁动的疾呼化为婉转的慨叹,用更简约成熟的方式,演绎起清冷的黑色情歌。Lescop的音乐绝不止步于翻版80年代的合成器流行曲,当大多数复古团体试图复制DX7的华丽音色和A-Ha的抓人旋律时,他却更钟爱Suicide神经质的律动和Soft Cell的卡巴莱奇谭。

  《Lescop》是一本灵魂的游记,半数的歌曲以城市命名。从巴黎、东京、洛杉矶到卢布尔雅那,用他吟游诗人般的心为每一座容他栖身的城市谱写恋曲。“……人就像水,随着花瓶的形状、容量的不同,而不停改变着自己。”

  尽管这张专辑使用法语演唱也仅在英法两地发行,但《Lescop》的优秀还是没有被英国独立网络杂志The Quietus忽略,2012年的最佳专辑榜单中,《Lescop》赫然在列。

  “理解歌词并不是你理解音乐情绪的核心……年少的我也并不理解Jim Morrison的歌词,但他的嗓音抓住了我,我能想象自己在威尼斯海滩漫步的样子。”——Lescop

  结束了专辑漫长的巡演之后,Lescop回到巴黎,像一位20年代的作家,每日流连在不同的咖啡馆,抱着一本菲茨杰拉德,看着匆匆的行人寻找灵感。最终他准备了15首新歌前往伦敦,与Johnny Hostile以每天一首的速度,将《ECHO》录制完毕,于2016年正式发行。

Pierre Clementi
Pierre Clementi


  

  首波主打曲《David Palmer》的主角,是一位你永远抓不住的神秘爱人,他好像Pierre Clementi在《白日美人》中扮演的青年杀手。这般英俊、自负、 沉湎于自我、天真又残忍的水仙男子,正是专辑名《ECHO》的由来——Echo既是诱惑纳希瑟斯落水的水妖之歌,也是呼唤你释放自我的遥远回响。

 


  《David Palmer》中轻窕的口哨、同名曲《Echo》里NEU式的律动以及整体更为轻盈的编排跳出了cold wave的固定标签,他甚至从Kendrick Lamar、Vince Staples、ASAP Rocky这些新时代rapper的说唱中吸收养分,尝试更为自由散漫的吐字方式……这些改变却把Lescop独特的、轻描淡写式的黑色气息描绘地更加生动,在他的“黑暗世界”里,没有浓墨重彩的撕裂感或彻骨的寒冷,倒像是位年长的吸血鬼,悠然地在巴黎的夜雾里漫步,从黄昏吟唱到破晓。

 


  嘉宾乐队:Manceau (北京)

  忧郁过后来再来看看这一支独立流行的Manceau乐队,浪漫的吉他更为这法国之夜增添特别。

  时间倒回2010年,Manceau的四位年轻人带着备受瞩目和赞誉的处子EP横空出世。

  两年之后,他们通过自己的厂牌Monophonics发行了首张专辑《Life Trafic Jam》,由Tahiti 80乐队的Xavier Boyer与Pedro Resende担纲制作人,这张专辑不仅给他们带来了Transmusicales、Printemps de Bourges、Main Square、Francofolies等法国各大音乐节的演出机会,更把他们的影响力扩散到遥远的日本。JVC将他们的音乐引进日本,这张专辑在日本取得的成功,正是他们与亚洲不解之缘的开始。

  他们的巡演旅程不仅包括了大陆、台湾和韩国,并同Yuksek、Juveniles与Clarens结成“法国奇迹之旅”巡演,足迹更延伸到了东南亚。乐队在亚洲的日子不仅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在这片遥远地域发行音乐的机会,也为他们第二张专辑带来不少灵感。由Julien Vignon(又名Timster)制作、Stéphane "Alf" Briat(曾与Air, Sébastien Tellier, Phoenix, Cassius合作)混音的《I Wanna》充满了他们商标式的旅行与冒险精神。 Manceau的音乐充满流行特质,他们知道如何把他们最爱的有机、原声的Britpop韵味和浪漫摩登的都市气息融在一起。他们的旋律线天真烂漫、又不时闪出暖阳般的辉光,教人过耳难忘。《I Wanna》是一张充满力量的专辑,它的十首歌曲都知道如何抓住你的耳朵,吹开忧郁的迷雾。

 


  嘉宾乐队:迷色乐队 Nonplus of Color (上海)

  迷色对音乐所做的实验性尝试以后朋/工业为载体,试图借助极简而具想像力的声音符号,摆脱音乐本身的局限性、跳跃到有限之外,落定在一个更为宽广的域界。在剥离旧有、浸入未知的过程中,困惑逐渐被洗白(也并不畏惧再一次地被打入轮回);核心从容不迫地召回涣散的力;感知之门被打开,本质终将显现。就某种程度而言,音乐美学亦具有潜在的宗教性。

 


  -LESCOP 中国巡演-北京 上海站-

  由 Electric City电市倾情呈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13/n488129800.shtml report 6024  法国COLDWAVE新旗手浪漫巴黎情歌碰撞曼彻斯特工厂之音theQuietus2012年度唱片当IanCurtis在EgonSchiele的笔下重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