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苏珮卿携手詹小栎 混搭“跨界古典爵士新流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詹小栎&苏珮卿
詹小栎&苏珮卿

詹小栎&苏珮卿
詹小栎&苏珮卿


  近日“竖琴精灵”苏珮卿与“爵士自由歌者”詹小栎携手,在台本举办《寂寞?不眠夜》媒体见面会,分别演唱新歌《我们都是寂寞的》《不眠》展现“爵配好声音”,光良和黄渤两大男神以录制VCR献声祝贺,光良透露自己在苏珮卿新专辑中合唱的新歌《宁静海》是由苏珮卿作曲、青峰作词,并称赞她“唱作具佳”;黄渤则说:“詹小栎加入索尼第一张唱片,非常期待!”黄渤去年成为索尼旗下艺人后,当起“红娘”牵线,力邀她加入索尼,亲上加亲!

  两人记者会上以Live Band形式分别翻唱经典歌曲《橄榄树》和《再别康桥》,最后在苏珮卿竖琴的梦幻琶音中,搭配詹小栎低沉不羁的嗓音诠释“爵版”《Over the rainbow》,全场听得陶醉。苏珮卿从小学习古典音乐,高中毕业后到美国北德州大学主修长笛与竖琴,开启了她的竖琴演奏之路。苏珮卿演奏竖琴的样子典雅贵气,其实练习时每天练习超过8小时,曾练到受伤导致网球肘,还曾刺破指尖的水泡浸渍在酒精中消毒后,立马继续练习,视竖琴如命,被亏“Man味冲天”!回想起闯荡音乐路的过程中,她曾因升格母亲后虽曾一度中断,但也反而更确认自己热爱音乐,将在4/21生日当天发行首张专辑《我们都是寂寞的》,她感动得以“专辑”当作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詹小栎从小学古典声乐,后来奔赴奥地利深造,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爵士系,2010年 曾在英国录制个人原创音乐专集。直到今年初在台发行首张专辑《爵觉》,用爵士演唱经典诗歌,更邀来两位“超级好朋友”黄渤与陈坤,双影帝联手跨刀演出新歌《霾》的MV。詹小栎与黄渤中学时期因参加卡拉OK大赛而成为战友,且双双进入总决赛,至今已有20年的好交情,一向幽默风趣的黄渤日前听了她的新专辑,直呼:“好洋气!”其实风格洋派的她从小视苏芮为偶像,至今仍珍藏苏芮的每一张专辑,还笑说:“当时听到连录音带外壳都快烂掉了!”此外,她前年参加《中国好声音4》,改编《弯弯的月亮》,成功加入导师周杰伦的队伍,对周董的音乐专业和创新印象深刻。

  此外,现场还请来阿苏文创的色彩香氛调和导师Katherine为两人的新歌《我们都是寂寞的》、《霾》解析音乐中的色彩讯息,并以色彩剖析两人的性格,让全场沉浸在缤纷炫目的能量中。【寂寞?不眠夜】联合音乐会于19日在在台北举行,苏珮卿与詹小栎演唱更多颠覆制式、反骨得令观众惊艳,感受到“古典混搭爵士”前所未有的音乐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1/n489823965.shtml report 2291 詹小栎&苏珮卿詹小栎&苏珮卿近日“竖琴精灵”苏珮卿与“爵士自由歌者”詹小栎携手,在台本举办《寂寞?不眠夜》媒体见面会,分别演唱新歌《我们都是寂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