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央央中央音乐学院拔尖人才汇报音乐会发布会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央央(学名 胡许愿),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15岁,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中三年级。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生导师袁莎。

  15岁的央央,是中央音乐学院迄今为止 ,唯一一名入选该院两项拔尖音乐人才的学生。

  2017年4月21日14:00在北京知音堂举行,【中央音乐学院胡许愿(央央)第二场“TOP10”亿阳拔尖人才汇报音乐会】

  知音堂堂主王光明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持人,多位嘉宾领导和恩师袁莎现场致词,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

 


  彼时,总是计划着十年后,此时,总会怀念着十年前。我们共同细数央央这段不漫长却铭心的筝情岁月。一段十年习筝的回忆视频,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

  2008-2009年筝路起程,有一个梦想,就是跟她学筝——袁莎老师

  2010-2011年筝分夺秒,在她的教导下,我奔向了下一个梦想——中央音乐学院

  2012-2013年指筝朝夕,静静的努力,静静的收获

  2014-2015年风华筝茂,最美好的年华,古筝伴她成长

  2016-2017返璞归筝,下一个十年,真诚就是筝程

  闭上眼,感受过去十年,睁开眼,瞭望未来十年,十年岁月,依然清晰而明媚。

 


  一段视频叙述了央央十年筝途的成长经历。

  此刻,新闻发布会现场,纱幕渐渐升起,这位十五岁的少女,清新、典雅、婉约的气质在一曲《出水莲》的演奏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央央的音乐带给我们的是向善、向美的感动。央央现场演奏的另一首筝曲,是根据现代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迎来春色换人间》一折改编的《打虎上山》。全曲磅礴的气势、节奏鲜明、淋漓尽致的展现着乐曲中人物形象。恍惚间,这位小小的女孩忽然化身穿梭林海雪原的剿匪英雄。这强大的音乐感染力和舞台的驾驭能力,可见央央对这首乐曲多年的打磨和背后付出的汗水。

  央央除了学习和练古筝,这么多年来她一直深深的迷恋书法和中国古典文学。她经常与书法老师探讨音乐与书法。小小年纪能将音乐、书法、诗词的艺术之道领悟的如此透彻。难怪著名曲作家何占豪先生曾称央央为奇才。发布会现场央央挥毫泼墨,并把自己的一副作品赠送给了现场的嘉宾。

 


  随后,央央的古筝导师袁莎老师为我们阐述了央央入选的两项高精尖人才培养计划。

  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葱;花感雨恩,方得其芬芳;感恩校方培养,感恩恩师七年倾心栽培感恩粉丝 筝友多年支持,感恩家人十年筝途 辛苦付出!

  让我们一起期待5月12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音乐厅精彩上演的【十年筝途,感恩回报】央央“中央音乐学院拔尖人才汇报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1/n489941267.shtml report 2780  搜狐娱乐讯央央(学名胡许愿),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15岁,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中三年级。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生导师袁莎。15岁的央央,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