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蔡淳佳深夜发长博吐心声 出道16年只想做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微博图
微博图

蔡淳佳
蔡淳佳


  昨日深夜,新加坡知名女歌手蔡淳佳突然在个人微博上更长文,用数千文字倾吐出道16年来的心路历程,首次毫无保留地与歌迷分享内心真实的自己。自上张专辑《淳+》一改以往温暖的情歌路线,蔡淳佳突破自我大走个性态度的音乐曲风,酷帅夸张的新造型更是带来不小的惊艳和震撼,但随之而来也面临着外界各方噪杂的声音,此次蔡淳佳以长微博的形式勇敢予以回应:“我是我,我一直做我自己”,一展其率性真挚的个性。

  提起蔡淳佳,或许总会离不开《等一个晴天》、《陪我看日出》、《依恋》等一首首经典的情歌金曲,屹立华语乐坛十六载的蔡淳佳用她细腻温柔又带点坚毅勇敢的独特声线,潜移默化地陪伴影响了很多人。一直以来除了用音乐作品打动人心,蔡淳佳似乎并没有强势的商业运作和新闻炒作,关于蔡淳佳的消息几乎都和音乐本身有关,就像她的歌声清澈不渗杂质,这也让蔡淳佳的印象似乎都停留在音乐里,让外界对她温暖阳光的歌路和邻家女孩的形象形成了习惯和依赖。而在昨晚的长微博里,这位治愈系歌后第一次直白地将真实的自己剖析在歌迷面前,对于曾经的自己蔡淳佳在微博写道“或许在大众眼里已然习惯了那个温暖随和的邻家女孩蔡淳佳,我也用心地歌唱着这个人生阶段里真实的自己,但我知道,这不是真的我,或者更准确地说这并不是全部的我。”直爽、大大咧咧是音乐之外生活之中蔡淳佳对自己真实的描述,对于出道16年后在音乐中做回自己,蔡淳佳在微博中解释这些年自己结了婚拥有了家庭、成立品牌眼镜店拥有了事业、从歌手跨越音乐制作人创作真正想表达的音乐,正是这些人生宝贵的经历给了自己内心的成熟、坚韧和全新的人生态度,也正是这些成长给了自己敢于直面人生的不同挑战和遵循内心的勇气和力量,正如她在微博中所写“每个人都会要成长,并在成长中有所改变,只是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做回真正的自我而已”。

  上张专辑《淳+》常被外界评为转型之作的,对此蔡淳佳也在长博中表示“这张专辑更像是自己一次对内心勇敢的正视,或许会是出道16年以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跨越,可仍然很开心终于可以撕下过往的标签和枷锁,义无反顾地用音乐的方式做回自己”。从昔日外界熟知的邻家女孩到如今剪掉长发的“态度歌手”,蔡淳佳的歌声将个性、感性、冷峻和力量融为一体,传递出现代都市女性的自信力量、坚韧与独立,更倔强地体现出她的棱角。而对于外界议论这一转型在模仿王菲的争议,蔡淳佳似乎也无所畏惧“我是我,我一直在做的就是我自己,无论是音乐抑或是其它”,甚至直面回应“红不红”:“这世间本来就有很多事无法准确定义,什么是“红”?如果唱歌就为了大红大紫,也就不会坚持那么久了,对我来说唱歌纯粹就是喜欢,现在的我,有属于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事业,自由享受地做着自己最爱的音乐,我很满足也很知足,因为这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人生”。深夜发博的蔡淳佳,率性洒脱的内心剖白和勇气也得到不少歌迷和网友的支持,纷纷刷起留言“女神什么样都是最美的”、“淳佳勇敢做自己,我们永远支持你”。

  “我就是我,我是蔡淳佳,我一直在做自己,一直在追随内心”,无论是蔡淳佳在微博中所写,或许看她为自己的全国巡演定义的名字《我是我》,不难看到现在的蔡淳佳早已摆脱标签,更自由享受去做回那个真实个性有态度的自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4/n490444044.shtml report 2211 微博图蔡淳佳昨日深夜,新加坡知名女歌手蔡淳佳突然在个人微博上更长文,用数千文字倾吐出道16年来的心路历程,首次毫无保留地与歌迷分享内心真实的自己。自上张专辑《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