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晨宇《我管你》真我版:这次“真我”欢迎验货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我有两个,一个是真我,一个是假我。当然,没有人愿意承认后者。所以,即使有些人明明进入的是后者的角色,也会用真我的形象包装自己。

  但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一个人究竟是真我还是假我,不是用几句口号就可以证明的,时间可以证明一切,而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讲,则还需要多加一种证明,那就是作品。

  华晨宇从出道至今,时间说不长不算太长,说不短也已经不短,时间已经足够证明了他在音乐道路上的坚持。更重要的是,从作品的角度来讲,华晨宇的音乐态度和音乐意识是同步的,而不像有些歌手,后者远远落后于前者。甚至,从华晨宇的年龄来讲,他的作品还有着超越阅历的成熟与眼界,在保持年轻人锐意革新的野心的同时,还能够保持作品技术上的底蕴与厚度。

  两张专辑,N首单曲,再加上此前《天籁之战》融音乐实验、跨界和表演为一体的真人(乐)秀,华晨宇毫无疑问定义了90后偶像的新概念,虽然他有花花的诨名,但却不是工业体系下的花花草草,歌迷只是他的听众,舞台是他的料理台,这一代的偶像站在舞台的目的,就是为了好好唱歌,唱不同于上世代的歌,唱出属于下一个时代的歌。

  新单曲《我管你(真我版)》,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既是华晨宇个性的“官宣”,也是对这个时代偶像精神与意义的概括,甚至还是给这个时代年轻人的代言。

  《我管你(真我版)》当然是一首摇滚作品,热血、野性、激情、狂放,这些摇滚乐的特征,这首歌里一点都不缺。但华晨宇的真我现身,也赋予了这首摇滚作品,以一种花花式的烙印。嗯,这很华晨宇。

  主歌部分的随兴,副歌部分的爆发,即使在一首霸气的摇滚作品里,华晨宇同样有着抑扬兼备的层次。这其实既是声乐层面的,同样也是态度层面的,主歌部分的随兴,其实就是对歌曲名字最后的诠释,潜台词就是我管你是谁啊。而副歌部分的爆发,则是一种对坚定的确定,让态度化为力量,让思想变为实践,给我管你是谁啊这一句,加上一个重重的感叹号。

  其实在这首很摇滚的歌曲里,也呈现出华晨宇音乐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动静平衡、张驰有度。一边是他对于节奏掌控的成熟,以及在音乐处理上的节奏与克制;另一边却是他作为年轻歌手的野心与血性,在副歌部分的宣泄,尤其是曲末的呐喊,完全是一气呵成,甚至有种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歌曲易唱、真我难做。做真我的难度,其实就在于你该如何表现出你自我的本色,让自己的本色,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对于华晨宇来讲,他有的是技术和灵感上的天赋,而幸运的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他还能够将这些天赋彻底释放出来,在融入自己的态度之后,还原出一个很真实、有自我的真我。

  这不再是一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酒香就应该让所有人知道,歌好也应该让全世界听到,只要是真的,没什么怕被别人知道的,因为真我是活出来的,而不是藏出来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4/n490458635.shtml report 2676 我有两个,一个是真我,一个是假我。当然,没有人愿意承认后者。所以,即使有些人明明进入的是后者的角色,也会用真我的形象包装自己。但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真的假不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