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曲丹孔庆学重塑《康定情歌》 还原歌曲质朴状态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康定情歌》又叫《跑马溜溜的山上》,是四川康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民歌,经江定仙编曲、由喻宜萱1947年4月19日在南京演唱。此后《康定情歌》在全国流传,而且声名远扬海外,得到各国人民的喜爱。

  曲丹与孔庆学的合作选用最初简单的、传统的民乐配器不做改编,不做任何装饰,恢复歌曲原有的质朴状态,重新演绎了这首经典名曲。曲丹声线的甜美碰上孔庆学结实清亮的音色,充分展现了歌曲刚与柔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曲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荣获三次嘉奖,一次三等功;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大学本科师从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教授。

  代表作品:《高山流水》、《海的女儿》、《线装女儿心》、《爱国之恋》、《蓝印花》、《家风》、《藏韵》、《给青春戴上红五星》、《国旗之恋》、《我的老妈妈》、《最亲的你》等。

  孔庆学,藏族青年男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学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多次在我国政府级声乐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首唱的作品《跟着阿妹的山歌走》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成功举办“彩云追梦”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发行个人作品专辑《妈妈就是我梦》《阿怒溜索》多次应邀参加中国文联春晚等各电视台大型晚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5/n490646562.shtml report 1458 《康定情歌》又叫《跑马溜溜的山上》,是四川康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民歌,经江定仙编曲、由喻宜萱1947年4月19日在南京演唱。此后《康定情歌》在全国流传,而且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