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慢核大团Low上海专场 5月20日只此一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独立大厂Sub Pop旗下从来不缺高水准且具有先锋气质的乐队,慢核音乐的代表乐团Low即是其中之一。二十余年来Low坚持着极简的阵容和低调的创作理念,在缓慢而冷峻的音乐风格中奠定了其常青树一般的乐坛地位。2015年发行专辑《Ones and Sixes》之后首次来华,就出现了场场售罄的盛况。今年初夏,Split Works邀请Low再次来到上海带来专场演出——5月20日晚,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未来剧院(原浅水湾文化中心Q-House),只此一场,重温被优美和宁静浸满的一夜。

  来自寒冷的美国明尼苏达州,Alan Sparhawk和Mimi Parker夫妇于1993年组建了Low乐团,至今已发行12张正式专辑。他们音乐中缓慢的美感赋予了“慢核”(Slowcore)这一稀有的独立摇滚曲风最具代表性的声音。从他们的处女专辑《I Could Live in Hope》的曲目命名上就能一窥Low去芜存菁,追求极致简约的美学理念,“Fear”、”Cut”、“Down”这些名动词以及它们旋律中的宁静深邃穿越二十多年,至今仍涤荡于心间。

  1995年,Low曾经在一张致敬Joy Division的合集《A Means to An End》中翻唱了后者的金曲《Transmission》,他们缓慢苍白的标志性声响给这首原本激进的歌曲抹上了一层厚重的忧伤,将后朋克的悲情内核展露无遗。Low也正是在这个优美而惨淡的废墟上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幽暗王国。

  从第一张专辑开始,Low便仿佛林中寻路般在一张张专辑中探索着前所未有的音乐境界。他们创作过《Do You Know How to Waltz》这样堪比后摇的长篇氛围音乐,也在2005年的专辑《The Great Destroyer》中注入激烈强劲的后朋克节奏,又或者2015年的最新专辑《Ones and Sixes》中稀疏破碎的电子脉冲。万变不离其宗的,是Low对于人类意识深处,那个最宁静的画面的不断追寻和演绎。

  Split Works开功呈现

  慢核大团Low上海专场

  2017年5月20日,周六,20:30

  场地: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二楼未来剧院

  (原浅水湾文化中心,二楼Q-House)

  地址:上海,宜昌路179号,近江宁路

  票价:180(预售)/ 220(现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6/n490755191.shtml report 1625 独立大厂SubPop旗下从来不缺高水准且具有先锋气质的乐队,慢核音乐的代表乐团Low即是其中之一。二十余年来Low坚持着极简的阵容和低调的创作理念,在缓慢而冷峻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