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汪苏泷新专《莱芙》发布 学院派实力致敬复古灵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今日,超人气创作歌手汪苏泷2017全新创作大碟《莱芙》正式上线,整张专辑采用“Live Recording”的录制方式,实力尽显。

  继上一张专辑《登录计划》破格而出,斩获华语乐坛27座重量奖杯,汪苏泷又推出《一笑倾城》《梦幻诛仙》《I Believe 2》等多首大热影视歌曲。2017年,不断突破自我的汪苏泷再一次挑战技术难度,打造了这张承载着“live”精神的复古大作《莱芙》。

  全新专辑《莱芙》采用乐队现场实况录制的方式,打破传统录音套路,将录音全程完整展现。这要求极其复杂的录音工程、极其严密的乐队配合、极其繁琐的提前准备,以及极高要求的演唱标准,是对汪苏泷音乐创作能力、现场演唱能力、乐队把控能力的全面挑战。

  不仅如此,汪苏泷还邀请了十位乐评人,媒体人以及十位幸运歌迷参与现场录制,共同见证《莱芙》的诞生。汪苏泷更是大胆把选择权交给乐评人和歌迷,由他们来评选出专辑的主打歌。

  整个专辑由汪苏泷包揽作曲,同时邀请到HUSH、苏运莹、金玟岐、代岳东、陈劭康等填词人,音乐风格也囊括到Neo Soul、Jazz Fushion、英式摇滚、Big Band等多种风格。《莱芙》褪去当下流行元素,增添更多复古色彩。复古与创新完美结合,造就了这部极富感染力的完美作品。

  专辑中的十首歌曲无一不体现汪苏泷独特的音乐视角,别具风味。《大好时光》充满着80年代的复古味道,《关于你》抛弃以往情歌的套路,用西班牙古典吉他演奏,温暖的人声叙述出一段年少的美好回忆。《会发光的你》汪苏泷与苏运莹共同演绎了一段趣怪又坚定的爱恋,编曲兼具大胆和创新,充满着拉丁美洲弹法带来的异域情调。《终身伴侣》汪苏泷和金玟岐打破情歌催泪套路,简约的乐器结合汪苏泷内敛情感,渐渐溢出浓浓的人情味。Live感极强的《欢乐颂》用讲究的鼓点,欢快的曲风探讨了现代人忘记创新的社会病。《黄昏之时》是音乐人代岳东填词,略带英伦摇滚风格和汪苏泷天马行空的大胆演绎结合,有股穿越时空的情感张力。陈劭康作词的《悖论》用苏格拉底的古老箴言表达了爱情中决定性的因素,在音乐形态上极具创新。《不夜城》和《久病成医》分别用百老汇爵士和唱诗班式的编排,展现了积极治愈的人生态度。

  《莱芙》呈现出汪苏泷日益精进的创作和演绎的实力,一气呵成的录制,直击人心的声音和天马行空的才华,造就了属于汪苏泷的音乐世界。

  除新专辑外,“莱芙TOUR”全国巡演也是汪苏泷“莱芙计划”中正在推进的部分。“莱芙TOUR”全国巡演即将于4月29日登陆深圳,5月13日登陆成都,并陆续席卷全国更多城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8/n491028196.shtml report 2839 今日,超人气创作歌手汪苏泷2017全新创作大碟《莱芙》正式上线,整张专辑采用“LiveRecording”的录制方式,实力尽显。继上一张专辑《登录计划》破格而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