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ZERO-G TEAM Z《阿罗哈》有初夏有青春更有实力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树娃
  • 手机看新闻
Z队
Z队


  这是鲜肉盛行的年代,小鲜肉早就见怪不怪,但是如ZERO-G拥有这般魅力与实力的鲜肉男团就不多见,尤其在内地华语流行音乐圈。

  ZERO-G在2016年初正式出道的时候就已经对他们有所留意,倒也没有想到,这个全新的男子组合会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在各方面都有所表现,有所收获,包括音乐、影视、广告等,其中特别关注的还是他们在音乐方面的发展。一直都觉得ZERO-G在音乐上的发展节奏很紧凑,出道至今已经发表了三张EP,而每一次推出的音乐作品都诚意满满,并且还很努力地进行不同的尝试,《一击即中》、《天天念念》等这些都是能拿得出手的优质作品。而也因为有这些优质作品的相继发表,让ZERO-G的受关注程度更高,更让大家对ZERO-G每一次在音乐上的回归都格外期待。

  继发表《告白》EP之后,ZERO-G又将在音乐上放大招,近期就有幸听到了由ZERO-G小队Team Z演绎的全新单曲《阿罗哈》。

  听完Team Z的《阿罗哈》的表象感受在于,这是一首很应景的单曲。一方面,“阿罗哈”这个词有你好的意味,且不管这个歌名在歌曲中的具体意义,只是看到“阿罗哈”这个名字就给人以一种很温馨,很舒心,很亲切的感受;另一方面,《阿罗哈》这首歌就很有初夏时节才有的舒适感、自然感。因此,当在南方这个已经是春夏交替的时节里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仿若让人闻到了夏天的气息,感受到初夏的包围,连带着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对《阿罗哈》表象感受之外的深一层感受是,这是一首很出色的流行作品,有着一流的制作水准不说,还引领着音乐潮流。想要强调的是《阿罗哈》玩转的Moombahton这种曲风是这两年欧美的新一轮流行指,而ZERO-G对音乐的时尚嗅觉就是那么灵敏,抢鲜在内地流行音乐圈玩转起来,带出了音乐的新风尚。结合这种曲风来说《阿罗哈》这首歌,最大的特色就在于保持节奏感的同时有意放缓节奏性,用电子的流畅带出明朗、灵动的效果,呈现出一种很自然、清爽的感受,继而就摆脱了过往电子舞曲千篇一律的繁复性、洗脑性,让音乐的格调、品味有所提升,带出全新格局。更重要的一点在于,Moombahton这种风格很容易让人上瘾,事实上,听《阿罗哈》在有耳目一新感受的同时,还会让人欲罢不能,这绝对不是因为副歌的洗脑,而是这种风格带出的灵动性能够感染听众的情绪,影响听歌的心情。

  说《阿罗哈》是一首优质的音乐作品,优质也离不开Team Z的实力表现,贴切表达。别总以为流行作品只要流行就万事足以,事实上,无论什么作品都很考究歌者对歌曲情怀、内容、特色的理解,继而将这些理解转换成声音情绪表达出来,这是一首歌能不能被唱活的关键所在。没错,《阿罗哈》是一首带着初夏气息的作品,同时这也是一首充满青春朝气的作品,而这些朝气的散发正是在于Team Z的诠释到位,他们演唱的口吻很自然,带着随性,带着俏皮,带着感性,阳光的气息,这正是属于他们这个年龄时期所具有的本质特色,于是青春的魅力就这么一点点地扩散而开,特别是歌曲中的RAP的部分,这群男生在对节奏感有着精准把握的同时,也格外重视演唱的细节呈现,好比俏皮的转音,有意挑起的尾音等这些都是亮点所在,增添了歌曲的可听性、生动性。最后,大家从歌曲中所感受到的是,Team Z不只是在唱,更是在描绘一幅关于青春的画面,这画面中有阳光,有派对,有热闹,有欢腾,根本上,他们是将所唱的都变成了一幅幅画面,感染力十足。

  这个时代鲜肉盛行,却非所有鲜肉都有非凡的实力,所以,当时认识到,听到ZERO-G的时候就很是惊讶,至少是颠覆了对鲜肉的认识。而随着他们这一年的发展,这样的认同感更是越发地强烈起来,他们在音乐中的诚意、态度、进步都摆在眼前,一首《阿罗哈》就胜过千言万语。就是在这个初夏,用一首《阿罗哈》带给你初夏的感觉,那青春的张扬与魅力,那自我的潜力与个性让谁都无法抵抗。让我们共同期待ZERO-G TEAM Z的《阿罗哈》正式上线!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8/n491051131.shtml report 2232 Z队这是鲜肉盛行的年代,小鲜肉早就见怪不怪,但是如ZERO-G拥有这般魅力与实力的鲜肉男团就不多见,尤其在内地华语流行音乐圈。ZERO-G在2016年初正式出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