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晨宇《我管你》:个性与革新的自我宣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文/五摆五折

  假使在网络上搜索华晨宇的相关歌曲,第一时间蹦出来的歌名几乎打上了属于他的深刻个人痕迹——诸如《异类》《造物者》《横冲直撞》等等歌曲,光是在字里行间就透露着华晨宇的自我宣言。而这,绝非全部。

  再联想到华晨宇在各类音乐节目当中的表现,即便是一首大众耳熟能详甚至被定义难以“翻篇”的歌曲,到了他的手里,也能从头到脚焕然一新,全然令人眼前一亮。有了“个性”加“革新”的双重保障,关于华晨宇的争论和质疑大可抛到一边。在他的音乐国度里面,“界限”似乎不曾存在,而自我突破永不停歇。

  如果觉得这一切还不够,那么华晨宇的《我管你》(真我版)又恰如其分地出现了。作为其代表作之一,《我管你》曾经出现在2015年的专辑《异类》当中。如今被全新改版上线,华晨宇毫不吝啬地用钟爱的摇滚风格让它得以升华。鉴于《我管你》一直以来的直截了当,华晨宇的改编亦得来地全不费工夫。作为“90后”音乐人的代表人物,华晨宇把自己的心路历程贯彻其中,歌词自然像是他的独白,毫无生搬硬套和矫揉造作。

  从“我不大接受/什么被委屈别还手/我不太能够/顺应所谓的大潮流”开头,华晨宇就灌输了一种理念,这是属于他这一代人的“真我”和“个性”,即不受束缚和追寻自我。尔后的众多环节,更是为此服务,《我管你》(真我版)用最为自然舒坦的摇滚风格铺路,里头满是野性和激昂,加上华晨宇信手拈来的演唱,更是浑然一体。加上贯穿其中的“我管你的感受,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都听来让人心潮澎湃。再到后来,有了“若你看不清出口,拳头就是所有,我管你的感受”,也使得全曲得到升华。有意思的是,在《我管你》(真我版)里头,华晨宇特意邀请了一百位歌迷与他一起录制和声部分,让这首歌变得更为完整。如此一来,还让《我管你》(真我版)的“真我”变得更有玩味,那就是“真实的自我”、“纯粹的自我”,而非屈服于现实、受困于周遭,更是应当要逆流而上、不为所动、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有了这些作为基础,《我管你》(真我版)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不仅仅像是华晨宇的自我表白,更像是属于他那一代人的宣言,那就是追求自我,忠于自我。

  自出道以来,华晨宇来对音乐一直本着“活出真我”的态度,只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我觉得创作了一首歌,就要给它赋予生命,我就要去认可它,即使全世界都不认可它也没关系,我觉得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音乐里的‘活出真我’。”有“活出真我”在心,华晨宇和他的音乐还会一如既往,一往无前。不止于此,华晨宇还将这样“真我”的魅力拓展到了即将到来的2017上海草莓音乐节,届时,华晨宇将为乐迷奉上LIVE版的《我管你》(真我版),还原MV中盛大的场景,带领数万乐迷一同狂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8/n491082223.shtml report 1744  文/五摆五折假使在网络上搜索华晨宇的相关歌曲,第一时间蹦出来的歌名几乎打上了属于他的深刻个人痕迹——诸如《异类》《造物者》《横冲直撞》等等歌曲,光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