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肖雪EP《红娘》首发 引戏曲中国风国际流行风潮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近日,继专辑《京城雪》发行之后,耗时三年,精雕细琢,肖雪携全新概念EP大碟《红娘》,登陆香港面向全球首发,以“戏曲+流行”为独特风格的戏曲中国风强势来袭。

 


  乐坛清流风格各异又一脉相承取材经典意味深长

  整张EP专辑包含【红娘】【白蛇】【青衣】三首歌曲,结合了古典戏曲、神话传说以及国粹京剧青衣的角色,别出心裁,糅合流行音乐元素别出心裁而作。分别以红、白、青三色为主题;

 


  红娘

  泪洒西厢风瑟瑟,

  夜半孤影残月升,

  红娘一曲梨花落,

  三生石上镌殇情。

 


  【红娘】主打红色系,以《西厢记》中红娘为蓝本,封面及色调主打中国红,借以表达对爱情的幸福圆满的美好期望,又以巨大反差和独特视角站在红娘角度,婉约凄美的诠释出红娘在成全崔莺莺和张生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的孤独和落寞,体现了红娘的孑然一身和孤独凄凉的心理。

  白蛇

  西子桥断情难断,

  七世姻缘觅湖畔,

  雷峰无情镇妖塔,

  人间有爱传千年。

 


  【白蛇】主打白色系,既体现《白蛇传》中白娘子的一袭白衣飘飘、温婉大方、温良贤惠的端淑形象,又代表白娘子对许仙爱情的纯洁无瑕和至死不渝。更寄予人们对于美好爱情的无私无畏、大爱至纯至真的美好心愿。

  青衣

  青衣名伶传国粹,

  唱念作打谱新声,

  流苏慢摆步轻移,

  人生如戏戏人生。

 


  【青衣】主打青色系,“青衣”是中国戏曲中旦行的一种,北方剧种多称青衣,南方剧种多称正旦。因所扮演的角色常穿青色褶子而得名。扮演的一般都是端庄、严肃、正派的人物,大多数是贤妻良母,或者是贞节烈女之类的人物。表演特点是以唱功为主,动作幅度较小。行动比较稳重。念韵白,唱功繁重。“青衣”这首歌曲,正是肖雪作为青衣角色,用人生和戏曲的交织穿插,深刻细致诠释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如梦如幻,似真非真,人生百态尽在唱念做打一颦一笑一回眸中!

  三首歌曲风格各异却又一脉相承,完美融合了戏曲古风的华美和现代流行音乐的时尚特点,既传承弘扬了国粹京剧经典传统文化,又与国际流行音乐深度接轨,画风古典、歌词唯美、曲风典雅、风格独树一帜,是为当下华语流行乐坛的一股清流。

  一曲愁肠孤影,

  一曲千年爱恋,

  一曲青衣霓裳,

  一张贯穿古今、跨界合璧的华美戏曲中国风EP大碟,

  一个完美融合古典戏曲与流行音乐的艺术典范,

  一个集戏曲、歌手、演员、模特、主持等才华于一身的全能跨界艺人,

  一个传统文化全面复兴中华崛起的时代,

  一个大力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的领潮者

  ——肖雪

 


  邀请著名唱片制作人——隋兵担纲音乐总监、崔恕作词、方磊谱曲 历时三年 量身定制

  整张EP的创意定位由著名唱片制作人、导演隋兵亲自操刀、担纲音乐总监,独辟蹊径,借势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大潮以及京剧国粹与流行音乐的完美跨界融合,为肖雪量身定制。

  依托肖雪深厚的传统文化造诣修养,结合流行音乐元素,邀请著名音乐人崔恕作词(为孙俪制作《爱如空气》,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等)、方磊作曲,历时3年,匠心独运,精雕细琢,完美融合戏曲元素与流行音乐元素,打造的全新戏曲中国风三部曲概念EP专辑【红娘】。

  京剧科班出身高学历、高颜值、跨界全能

  肖雪京剧科班出身,兼修声乐、舞蹈、表演,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取得艺术硕士学位,深厚的青衣功底和全面综合的传统文化修养造诣,使得她一直穿梭活跃在音乐、影视、京剧、主持、模特界,成为屈指可数的高学历、高颜值、综合性、跨界全能艺人。

  香港发行面向国际引戏曲中国风国际流行风潮

  戏曲中国风全新概念EP专辑【红娘】已于2017年4月全面登陆香港。这张专辑的推出,必将带给广大歌迷截然不同的视听享受,掀起一股戏曲中国风的流行音乐狂潮,全面冲击国际市场,引领华语流行音乐的国际潮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28/n491096244.shtml report 4780  搜狐娱乐讯近日,继专辑《京城雪》发行之后,耗时三年,精雕细琢,肖雪携全新概念EP大碟《红娘》,登陆香港面向全球首发,以“戏曲+流行”为独特风格的戏曲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