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其塔木满族山歌节开幕 阿克善助阵显文化底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阿克善助阵满族山歌节演唱满语歌曲《望祭山》
阿克善助阵满族山歌节演唱满语歌曲《望祭山》

阿克善献唱杜鹃花节拍摄花絮
阿克善献唱杜鹃花节拍摄花絮


  搜狐娱乐讯 吉林首届其塔木杜鹃花旅游节暨满族山歌节隆重开幕,满语音乐人阿克善受邀助阵献唱,为山歌节的民族音乐氛围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参加开幕仪式的还有省、市旅游部门、长春市科协、周边县区旅游部门及区、乡镇领导。

  阿克善具有百年历史的其塔木古镇,汇聚满族掐春花、满族剪纸、鹰猎传承、红色记忆等多种文化底蕴于一处。此次举办的满族山歌节特别邀请阿克善携满语歌曲《望祭山》、及满族传统歌谣《额尔春》助阵开幕式,更加突出了丰富的文化及艺术底蕴。阿克善自2003年开始走访各地偏远闭塞的满族聚居村落,寻访如今散存的以满语为母语的老人,学习满语,搜集满族民间传统歌谣。阿克善基于对满族民间语言文化的根源元素、人文历史、民风民情、传统礼节的深入了解,将采风寻得的传统歌谣进行整理制作,现已发表《海东青》、《摇篮曲》、《鳇鱼贡》等十余首歌谣,深受各界人士喜爱。据了解,阿克善正在继续采风、制作更多的传统民谣,预计今年会有多首满族传统歌谣与大家见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09/n492317565.shtml report 1342 阿克善助阵满族山歌节演唱满语歌曲《望祭山》阿克善献唱杜鹃花节拍摄花絮搜狐娱乐讯吉林首届其塔木杜鹃花旅游节暨满族山歌节隆重开幕,满语音乐人阿克善受邀助阵献唱,为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