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彤词集《让爱一起飞》 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出版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刘彤
刘彤

  搜狐娱乐讯 据悉,知名公益歌曲《让爱一起飞》词作者刘彤的同名诗词集《让爱一起飞》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记者就此与刘彤本人进行了简短电话沟通,并证实了此消息。

  刘彤告诉记者说,《让爱一起飞》是他出版的第二本诗词集。第一本诗词集《为你而来》于2014年11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当记者问及新诗词集为何取名《让爱一起飞》时,刘彤说,2015年自己为世界自闭症日写了一首公益歌曲《让爱一起飞》,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定为自闭症基金分会主题会歌,后被全国众多公益机构、组织和爱心人士广泛传播,并多次作为主题歌曲登上大型演出活动和央视舞台。刘彤说,冥冥之中已经感觉《让爱一起飞》与自己紧密相连,甚至成为自己的一个符号。这一本诗词集主要内容是关于亲情、友情、爱情、梦想和感恩的,所以用《让爱一起飞》很贴切,也希望诗歌能带给读者温暖和快乐,真正能让爱飞起来。

  近两年来,刘彤利用业余时间,不仅创作了几百首诗词,还写了十几首歌曲,其中由刘家乐演唱的《毕业季》、桐瑶演唱的《不离弃》、陶燕青演唱的《生命之树》《一朵莲》《雨巷残灯》等都深受听众喜爱。《生命之树》还曾参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两场“印象.彩虹桥”大型公益演出晚会。

  据刘彤介绍,自己写诗写词是源于父亲的熏陶和指引。父亲刘丹舟是四川邻水二中一名德高望重的中学教师,也是四川作协会员、广安市诗词协会会员,发表过很多诗词、散文、小说、曲艺作品,并出版有数本专著。刘彤说,从事写作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为了延续父亲的文学创作之路和梦想。记者对此颇受触动,此般初衷和情怀,正好也契合了《让爱一起飞》的主题,相信一定能引起很多人共鸣。

  刘彤说,《让爱一起飞》能在中国最顶级的出版机构出版,是自己的一种荣誉和骄傲,也是对自己创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后定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写出更优美、动人的歌曲。

  据刘彤透露,《让爱一起飞》预计今年夏天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1/n492636016.shtml report 1360 刘彤搜狐娱乐讯据悉,知名公益歌曲《让爱一起飞》词作者刘彤的同名诗词集《让爱一起飞》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记者就此与刘彤本人进行了简短电话沟通,并证实了此消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