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聂艳首发歌曲《不一样的声音》 关注听障儿童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聂艳是集词曲创作、演唱、导演于一身的知名音乐家。这次,她与90后作家王永香首次合作,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重磅推出受中国听力医学基金会委托创作的流行歌曲《不一样的声音》,这是一首,为关注听障儿童而创作的歌曲,由王永香作词,聂艳作曲并演唱。

  聂艳从小对音乐爱好广泛,无论是高雅的交响乐,还是通俗的流行歌曲。甚她至还是戏剧发烧友,曾在多部话剧和地方剧种中担任重要角色。多年来,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创作了上百首歌曲,歌曲风格多变。她创作出版了多张专辑,她的歌曲《党和人民永远在一起》、《中国,我的父母之邦》、《军人和妻》、《好女儿要嫁兵哥哥》、《伟大的信仰》、《大漠兵歌》等歌曲家喻户晓,广泛传播。聂艳创作和演唱的歌曲朝气蓬勃,充满了正能量,深受听众好评和喜爱。

  这次,她与90后年轻作家首次王永香合作,推出原创流行歌曲《不一样的声音》。歌曲从听障儿童,即聋哑儿童的角度,用歌曲唱出他们的心声。歌曲里唱到:“我想说出爱的宣言,我想听见你的语言,倾听悦耳的声音,和我的心紧紧相连,我想说出爱的宣言,我想听见你的语言,感受世界的声音,和我的心永远相连”。每一句都是无声的世界里最好的代言。聂艳说:“童声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但有些孩子却一辈子都不能拥有。”她希望通过歌曲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儿童,特别是关爱听障儿童的健康成长,给那些受困的儿童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帮助。

  多年来,聂艳以其靓丽的外表,动人的歌声和善良的品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歌迷。很多人都说,听她唱歌是一种心的享受,她的歌不只是用来愉悦人的,更是用来洗涤心灵的。多年来,聂艳热衷公益事业,利用一切可能去做公益,去帮助和关心受困家庭。她以前创作的歌曲以爱国歌曲、军旅歌曲为主,也有创作一些流行歌曲,但创作并演唱流行歌曲还是首次。歌曲《不一样的声音》在呼吁人们关爱听障儿童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聂艳的另一面,这一面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一位多才多艺、善良平实、德艺双馨的音乐家的人格魅力。

  作词王永香也是一位极富爱心的青年作家,两位热心公益的词曲家首次合作,必将在全社会引起不同的反响。我们也希望有更多这样富有爱心的音乐人,文化人参与到公益文化的行列中来,利用文艺的力量去改变社会的不良风气,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2/n492761357.shtml report 1555  搜狐娱乐讯聂艳是集词曲创作、演唱、导演于一身的知名音乐家。这次,她与90后作家王永香首次合作,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重磅推出受中国听力医学基金会委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