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天雄:中国的音乐节需精耕细作,理性对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不知道从何时起,音乐节像陡然升高的全球气温一样,无孔不入扎进全国各个城市。特别是在每年的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五花八门的音乐节扎堆出现,将城市彻底抛掷进一片盛大的集体狂欢中。

  从北京的迷笛音乐节到珠海的北山音乐节,从近几年发展最为迅疾的草莓音乐节到具有古老历史的切尔腾汉姆音乐节,世界各地处处洋溢着年轻人的欢腾,正所谓:“有音乐的地方,就不会孤独。”

  对此现状,帕瓦罗雄(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雄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音乐节在全世界的广泛流行是件百分百的好事,这对音乐市场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助推作用。人们致力于以这种活动传播音乐,引领更多人一起见证音乐的魅力。”

  但他也表现出了一些担忧:“目前的音乐节热闹有余而内省不足,感性有余而理性不足。其实音乐节并非只是供人听歌那么简单,它完全可以办成一场以音乐为主题的庙会,这样可以为更多人提供有效互动的机会,让每个参与音乐节的人都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从中获益。”

  据了解,因其特有的澎湃气势和强大的冲击力,摇滚乐一直是音乐节上的歌手最为热衷的表演形式,随着歌手明星的弹跳热唱,很能带动现场听众的气氛,引领每一个人释放自我,以原地唱跳的形式近距离跟偶像互动。

 


  吴天雄先生认为:“在今天这个实体唱片衰减的年代,音乐节是唱片产业的唯一出路。就世界各地所发生的音乐节现象来看,这种强有力的音乐活动正赤裸裸地向人们彰显着它独有的价值和魅力。以2016年的风暴电子音乐节为例,仅在上海一地就吸引了单场单日3万名观众,六场下来票房收入突破2500万元。从整个音乐产业来看,音乐节这个文化产品在未来仍拥有很大潜力。”

  吴天雄先生进一步分析:“很多原创歌手都可以在音乐节上一展歌喉,为自己争取更多现场演出的机会,吸引更多听众的关注,从而斩获一批喜爱甚至需要其音乐风格的受众群体。这样不但可以在经济上有所收获,更能使自己坚定对音乐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更加坚定自己做歌手的梦想。”

  就目前来说,中国的很多音乐节还处在发育期——这是机会,也是挑战。想要培育出自己的品牌需要精耕细作,用更加客观理性的姿态去对待音乐节,音乐节才能发展起来并带给我们更多有效的回报。(文/ 沈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5/n493078628.shtml report 1840  搜狐娱乐讯不知道从何时起,音乐节像陡然升高的全球气温一样,无孔不入扎进全国各个城市。特别是在每年的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五花八门的音乐节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