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电影《小情书》原声发布 一封用音乐写成的情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今年5月19日,就在高考来临前夕,一部讲述高考季纯爱故事的电影登陆各大院线。它就是由青年导演乔梁执导的青春片《小情书》。

  与上映消息几乎同时发布的,还有它的同名原声。担任作曲的音乐人曾光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与乔梁导演合作多年,曾为其电影《手风琴》《前妻》《太阳开花》《基隆》、电视剧《四千金》等担纲音乐制作。乔梁导演的作品大都文艺气息浓郁,情感层次丰富,不同于一般的商业片、类型片,多次搭档经历使曾光能够敏锐地捕捉到导演的表达意图,用音乐表达人物微妙的情绪变化。

  《小情书》的故事发生在高三的校园,讲述了学霸男神王凯、学霸女神叶红影、自卑少年老乔等一群学子之间简单纯真的故事。故事中有爱情,但不狗血;有友情,但不撕逼;有矛盾,但不下作;有遗憾,但不纠缠。《小情书》可算是一股清流。

  正因为如此,曾光一共为《小情书》量身打造了四十多段音乐,风格基调就是干净、时尚、浪漫,与故事情节和画面完美融合。男主追忆眷恋如烟往事,雪花漫天飞舞,映现少男少女们充满活力的笑容,朦胧的情愫像飞雪一样美丽而不可捉摸。在这种清新和忧郁的氛围中,观众们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属于自己的独特青春,内心的感情被如诗的音乐牵引出来,一发而不可收拾。

  原声以弦乐、钢琴为主,旋律优美舒缓,但随着剧情的变化,古典音乐、摇滚乐、电子乐轮番登场。整套原声音乐精彩纷呈而又和谐统一。

  《小情书》中对过去的追忆,对青春的描绘,都有一种淡雅的东方色彩。与之相协调的是,影片的配乐也有一种含蓄优美、感而不伤的气质,如诗般呼应了影片主题——珍惜易逝的青春和纯真的爱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5/n493087966.shtml report 1208  搜狐娱乐讯今年5月19日,就在高考来临前夕,一部讲述高考季纯爱故事的电影登陆各大院线。它就是由青年导演乔梁执导的青春片《小情书》。与上映消息几乎同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