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霖演绎《孝道行天下》 传承孝文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金霖
金霖

董彬
董彬

生小芊、徐金慧、金霖 《孝道行天下》
生小芊、徐金慧、金霖 《孝道行天下》

谢芳、张目夫妇对唱《九九艳阳天》
谢芳、张目夫妇对唱《九九艳阳天》

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在中华民族,孝的观念源远流长,甲骨文中就已经出现了“孝”字,华夏先民就已经有了“孝”的观念。何为“孝”?字面意思便是“老”字和“子”字的会意字,更是一个强壮的子辈搀扶着一个颤颤巍巍行走的老人,这是一种善行。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文化,孝道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地丰富和赋予新的内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孝文化,顺应时代变化衍生出的新孝道文化,新的生活方式形成两代分户而居,空巢老人的数量与日俱增。这是一种必须引起关注的社会现象。因为老,所以需要依靠!因为爱所以爱!

  《孝道行天下》母亲节老艺术家专场公益晚会,就是用生动的文艺的方式,向所有人传承和延续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提醒人们不要因为富有而淡漠了亲情;不要因为忙碌而疏远了父母;不要因为自己的大展宏图而松懈了必尽责任。

  这就是《孝道行天下》大型公益主题巡演一百场所承载的责任和存在的意义。一个颂扬伟大母爱、能引发社会共鸣的特别节日——母亲节;一台汇聚10多位老一辈歌唱家难得的同台演出;5月14日母亲节当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政府礼堂共同为母亲歌唱,一起为母亲庆祝节日,这是一台要带着妈妈来看的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以弘扬中国传统美德,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倡导、激励天下儿女尊重母爱、回报母爱为宣传宗旨,形成倾城聚焦“母亲节”之气势,营造“为了母亲的微笑,母亲节大型演唱会”之氛围。

  青年歌唱家金霖主导了这场“孝行”的晚会,现场他演唱了《时间都去哪儿了》、与徐金慧、生小芊合唱主题曲《孝道行天下》,以及谢芳张目夫妇情景表演、金霖献唱的《老爸你好吗》。他对老龄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曾被授予“爱心公益使者”的称号,更有“中华孝文化传播大使”的称号。曾获得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十佳歌手,亚洲音乐节亚洲赛区银奖,多次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因其宽厚而又饱含磁性的声音被业内人士誉为“亚洲难得的好声音”,代表作《孝道行天下》更是获得各界好评。

  演唱会更是请来国家一级演员卞小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演员耿莲凤,一级著名演员谢芳、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温玉娟,维吾尔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克里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山东籍女歌手生小芊,热心公益优秀青年歌手董彬等著名歌唱家参与演出。

  演唱会分为“孝道行天下”、“母恩最难忘”、“歌声永不落”三个章节,通过三个不同的阶段表达对母亲的思念、对母爱的依赖,以及对母亲浓浓的感恩之情。 在这个感恩的节日里,让我们相约烟台市政府礼堂,共赴一场“爱”的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6/n493220651.shtml report 3174 金霖董彬生小芊、徐金慧、金霖《孝道行天下》谢芳、张目夫妇对唱《九九艳阳天》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中华民族,孝的观念源远流长,甲骨文中就已经出现了“孝”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