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多媒体舞台剧《阮玲玉》原声大碟面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罗威《阮玲玉原声碟》封面
罗威《阮玲玉原声碟》封面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多媒体舞台剧《阮玲玉》原声大碟由星外星音乐正式推出,目前数字音乐已上线各大音乐平台。该原声大碟曲目由治愈系音人罗威创作,运用多媒体全息技术制作的舞台剧,让阮玲玉重现当代舞台;罗威用他感性的音乐,探究阮玲玉的内心世界。

  治愈系音乐人罗威,他的音乐温暖了千千万万听众,在网络上连载的《钢琴随笔》至今已有超过2亿次收听,同时罗威也曾为许多知名影视剧创作配乐和主题曲。罗威与舞台剧《阮玲玉》导演初识于淮海路东湖路,随着路口的公馆变成了公园,除了那些法国梧桐,这里也失去了最后的一丝民国气息,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现代化大都会。身在上海总是很容易接受西方的文化讯息,毕竟在20世纪初,在全国都还在听戏曲的时候,这里已经流行起了和纽约同步的爵士舞曲,诞生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首流行歌曲《毛毛雨》。而这首歌曲在罗威的改编下,亦成为了舞台剧《阮玲玉》的主题曲。

  多媒体舞台剧《阮玲玉》全剧音乐旋律美好而温情,配器考究有时代风。剧中新编的《毛毛雨》也致敬了那个文艺的黄金时代,而罗威为舞台剧《阮玲玉》创作的配乐也是从这首贯穿了全剧的《毛毛雨》开始。从登场的绚烂华丽,到最后如泡影般逝去,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美好而脆弱。舞台上的阮玲玉化为蝴蝶。人们看到了蝴蝶最美好的时刻,也会铭记那一刻。同样,希望这张为舞台剧《阮玲玉》所创作的原声大碟,能为人们记忆中的阮玲玉增添一份色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9/n493615736.shtml report 1111 罗威《阮玲玉原声碟》封面搜狐娱乐讯近日,多媒体舞台剧《阮玲玉》原声大碟由星外星音乐正式推出,目前数字音乐已上线各大音乐平台。该原声大碟曲目由治愈系音人罗威创作,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