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一颗闪耀的巨星:钢琴公主王诗然奏响萨尔斯堡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5月18日,“钢琴公主”王诗然受邀在奥利地萨尔斯堡的莫扎特音乐厅携开罗交响乐团上演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她精湛的演奏技惊四座,再一次给业内人士和音乐爱好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音乐会当日,在金碧辉煌的莫扎特音乐厅里,观众座无虚席,当美妙的琴声响起时,我作为一个记者和资深古典音乐爱好者,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我没想到这次音乐会会给我如此美妙绝伦的感受。她和乐团配合的天衣无缝,干净透彻的声音回响在整个音乐厅并且穿透了我的内心,特别是第二乐章听的我整个汗毛竖起,她对这个作品的火候拿捏炉火纯青,在原汁原味呈现贝多芬的情况下,还含有很多自己个性和内涵在其中,这种感觉让我内心激动不已,虽然她是钢琴公主,但弹起琴来大气磅礴,到像是男人一样。当最后一个音符落定,掌声和喝彩声充满了整个音乐厅,人们不由自主的起立鼓掌。我看到我旁边的一位老先生非常兴奋,就问了问他听完这首协奏曲的感受,他激动的对我说:“我一直很喜欢贝多芬的音乐,也听过很多贝多芬钢琴协奏曲的音乐会,但是今晚,几乎是我听到贝多芬被演绎的最好的一次,就像天堂一样美丽,这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我想这位老先生的话应该可以代表相当一部分人的感受了吧?因为我也是这样的感受。

 


  作为“钢琴公主”,钢琴家王诗然常被应邀在世界各地进行高规格的演出,例如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德国柏林爱乐厅,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等,这些世界著名的音乐厅都留下过她精湛的演奏。除此之外,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罗马交响乐团等众多知名乐团都曾经与她合作。

  据采访得知,就在2008-2010年期间,王诗然连续3年每年专程从中国去奥地利参加了萨尔斯堡莫扎特夏季学院为期两个月的大师课,师从国际最顶尖的大师,得到了他们的指点和高度评价,除了上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聆听国际上最负盛名的萨尔斯堡音乐节中来自全世界最顶级的大师和乐团的音乐会,它每年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大量的乐迷,火爆异常,王诗然和其他乐迷一样,总是为此提前半年就预定了音乐会的票,那时的王诗然,还是以观众的身份在下面听音乐会。但在今天,身份转换,她以钢琴家的身份来此地演出,有上千观众享受她带来的音乐盛宴,这种巨大的身份变化令我非常的惊讶和敬佩,真是“十年磨一剑”啊!也许,她自己回想起来也会感慨不已吧?

 


  王诗然的精彩演绎,是对贝多芬经典的呈现,但又不乏自己个人的风格色彩,这非常难得。我很欣慰的看到,“钢琴公主”王诗然已然成为一颗闪耀的国际巨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2/n493996230.shtml report 2289  搜狐娱乐讯5月18日,“钢琴公主”王诗然受邀在奥利地萨尔斯堡的莫扎特音乐厅携开罗交响乐团上演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她精湛的演奏技惊四座,再一次给业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