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姜珊 亮相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5月18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里掌声雷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之作曲家《亨德尔与普赛尔》专场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上演。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被誉为中国国内最高水准的国际音乐节,今年已是第34届。来到这里的观众也都是最懂音乐的观众,他们将自己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些优秀的当代音乐家。而在众多音乐家中,旅美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姜珊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

图:左一为姜珊女士
图:左一为姜珊女士


  姜珊是中国首位本真主义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2007年,姜珊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小提琴家方元先生,2011年获全额奖学金考取北德州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德国小提琴家Felix Olschofka与茱莉亚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Cynthia Roberts,2013年更是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再次获得全额奖学金考取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随即受聘担任巴洛克小提琴专业助理讲师,师从印第安纳大学终身杰出小提琴教授、1963年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1970-1980年代费城四重奏第一提琴Stanley Ritchie先生。

图:左一为姜珊女士
图:左一为姜珊女士


  受过严谨和系统的西方音乐教育,并在美国获得双硕士学位的经历,也为姜珊赢得了更多在国际舞台展现自己的机会。2013年6月,姜珊应邀参加波士顿早期音乐节,同年赴哈佛大学、南卡、马里兰等地巡演。2013年12月起,任美国Bloomington Bach Cantata常任小提琴演奏家。2013年-2016年,任IU Baroque团经理兼舞台总监、常任首席之一。2015年8月参加美国巴赫独奏家音乐节,与耶鲁大学小提琴教授Robert Mealy、旧金山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Elizabeth Blumenstock合作。2016年5月,姜珊作为唯一亚洲演奏家应邀参加英国Britten-Pears音乐节巴赫康塔塔系列演出,与剑桥大学教授、英国国宝级男高音歌唱家Mark Padmore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巴洛克小提琴教授Margaret Faultless合作,期间获得音乐节艺术总监,也是作曲家Benjamin Britten(本杰明•布里顿)侄女的高度赞扬。出色的音乐成就,也使得姜珊于2016年4月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杰出人才艺术家”称号。

 


  近年来,巴洛克音乐掀起了一股研究和演绎的热潮。随着巴洛克热潮的发展,不仅仅是巴赫,亨德尔、蒙特威尔第、泰勒曼等巴洛克作曲家的作品逐渐为观众熟悉,当代的一些巴洛克音乐家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2016年8月,姜珊在北京曾创办了“巴洛克之音”音乐盛会,这场被誉为音乐节的“巴菲特午餐”的音乐盛会,曾在国内音乐界引发了巨大反响,也让姜珊的名字成为了中国当代巴洛克音乐的代名词。所以,此次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姜珊才会如此受瞩目。现场400多张票在音乐会前期就已全部售罄,在音乐会当日,全场更是座无虚席。上海观众的热情,也让人看到了巴洛克音乐在中国的辉煌前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4/n494300807.shtml report 2469 搜狐娱乐讯5月18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里掌声雷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之作曲家《亨德尔与普赛尔》专场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上演。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被誉为中国国内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