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东艺与费交联手“中西对话”交响乐论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5月26日,“让中国交响更具力量——中国交响院团与费城交响乐团的中西对话”交响乐高峰论坛、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据悉,这是2016年东艺与费城交响乐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一大动作。

  近年来,中国交响乐事业日益发展,职业乐团数量迅速增加,三五年前,国内职业交响乐团数量约在30—40家;去年,据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统计,国内职业乐团已达72家,不仅各省拥有自己的省级交响乐团,不少发展良好的城市也开始建立自己的交响乐团。2016/17演出季中,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独具匠心地策划以“中国交响力量”为主题,特别邀请上海爱乐乐团和来自全国各大省市共9支不同职业乐团的轮番登场,先后共举办16场音乐会,汇聚成东艺“听交响到东方”战略的第十一步“中外交响”。

  与此同时,曾在2016年年中与东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费城交响乐团即将首次履行合约,在2017年5月26日由第四次登台东艺的乐团艺术总监雅尼克执棒第五次登台东艺的费城交响,为沪上观众演奏贝多芬《普罗米修斯的创造》序曲、斯特拉文斯基《彼得鲁什卡》和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

  借此机会,作为东道主的东艺将首度开启“东西对话”,结合一个演出季中的两股力量,邀请费城与中国内地逾10支乐团共同聚焦乐团发展,梳理艺术管理细节,并以实际案例分析为中国交响事业发展,探索可行、可拓展的发展之路,旨在搭建一个与世界一流交响乐团的交流平台,从而使中国本土乐团有机会借鉴世界一流乐团的运营管理经验,在结合本土文化习惯、本土人文心理的基础上开发本土市场,迎接市场化动作的挑战,走出融合中国特色的交响乐发展之路。

  此外,本次论坛还设有乐团运营与管理;节目策划、品牌建立与资金筹集两项议题。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lison Vulgamore 与中国交响乐团的代表共同探讨,为国内演出市场的拓展提供可借鉴的路径;费城交响乐团常务副总裁Ryan Fleur则在论坛特别设置节目策划专题探讨环节,与中国交响乐团代表一起,为进一步扩大观众群体,为国内乐团找到“知音”进行探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7/n494720334.shtml report 1753 5月26日,“让中国交响更具力量——中国交响院团与费城交响乐团的中西对话”交响乐高峰论坛、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据悉,这是2016年东艺与费城交响乐团签订战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