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东朗《月亮粑粑》MV献礼端午 火热呈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端午佳节临近,每逢佳节思亲!时光匆匆,2017不觉中已年过有半,盘点华语乐坛,有一位歌手不断出现在各大网络媒体焦点,他就是安徽籍唱作歌手张东朗,就在本月母亲节当日张东朗推出了一首《画里含山》被各大媒体头条焦点报道,受到众多家乡人好评及歌迷网友的喜爱,今日,张东朗再次发力端午献礼,《月亮粑粑》沙画版MV隆重上线,祝福大家端午佳节快乐!

  节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端午团聚、吃粽子,怀念屈原、伍子胥,挂艾草、插菖蒲,都是过端午的重要内容;作为音乐唱作人的张东朗,用自己的一首歌曲MV《月亮粑粑》和迎传统佳节,也是献给大家一份别致而特别的精神礼物!

  这首安徽巢湖流域的乡谣风《月亮粑粑》,是一首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小调歌曲,具有浓浓的韵味和乡间色彩;歌曲经过东朗的二度创作,动听悦耳,听后令人耳际回旋!许多外国友人对这首歌皆是情有独钟,异常喜欢!所以说它是中国乡间的,也是国际的!

  据东朗家乡老一辈的人讲,这个歌调已有几千年,经东朗调研此曲调在长江流域流传的有同根同源的好几个版本,可以说这首《月亮粑粑》是华夏文明非物质文化的活化石之一!这首安徽版的《月亮粑粑》主歌歌词由6字对仗排比组成,诙谐幽默童真,是东朗小的时候由外婆及舅妈口口相传学会的,也是东朗小时候的家乡含山乡间小朋友间的流行童谣,为了传承传统文化,东朗在离乡多年厚特别整理并对歌曲进行了二度创作!歌曲曾在星光大道首演,现场反响热烈!

  这首《月亮粑粑》音乐制作精良,加入了竹笛和童声,曲调悠扬,风格独特制;制作沙画MV相配也是东朗音乐之路的一次全新尝试!著名音乐编曲人方辉、录音师周晓明、黑鸭子和声成员樊桐舟等圈内音乐人参与了音乐制作,对张东朗的这首作品都予以了充分的好评和肯定;这首作品给听众带来的是一种乡谣风的温暖清新,将勾起每个人心中的那份童真童趣的美好时光。

  张东朗是一名实力出众的创作型歌手,曾在中国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旁听学习声乐,自学吉他和词曲创作;他创作风格多样,擅长量体裁衣;演唱质朴真情,现场震撼真心,极富吸引力;他的歌曲素材大多来自于生活。他希望能够通过音乐旋律,讲述属于自己的人生。用一句句歌词写下自己的人生感悟,让听歌的人能够在歌曲中有所收获。许多听众表示,听张东朗的歌曲是一种感情的抒发释怀和一种对音乐享受。

  张东朗的作品真情让人感动,嗓音深沉朴素,他的音乐一开始就能吸引听众的耳朵,张东的音乐也为他带来了很多朋友和掌声,相信在这些人的支持和鼓励中,张东朗会继续用他对生活的理解和对人生的态度为所有喜欢音乐的人送上经典的旋律。《月亮粑粑》,续写中国乡谣文化!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7/n494734352.shtml report 2850        搜狐娱乐讯端午佳节临近,每逢佳节思亲!时光匆匆,2017不觉中已年过有半,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