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星外星推黑胶复兴计划 首推87版红楼梦原声黑胶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黑胶唱片回潮”现象日益引人注目;近日,位于广东番禺永通音像的国内第一条复苏的黑胶生产线再次引起乐迷和黑胶唱片爱好者的关注,从侧面反映了海外的黑胶唱片热潮已蔓延至国内,也意味着对越来越多的乐迷来说,“听黑胶唱片”的门槛已经逐步降低,中国当代乐迷聆听音乐的方式会更加丰富。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乐迷能够聆听到有品质的音乐,也为了让更多年轻乐迷听到优秀的经典华语音乐,星外星音乐集团计划将推出“黑胶复兴计划”系列黑胶唱片,让那些湮没在历史中的珍贵黑胶产品能重新进入大众的视野;让经典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同时,为配合“黑胶复兴计划”以及央视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30周年,星外星音乐将特别企划推出“央视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原声黑胶唱片,该唱片预计将于6月8日在乐童音乐众筹平台上线。“87版红楼梦签名限量款”将代表“黑胶复兴计划“系列唱片打响头一炮。”央视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原声黑胶唱片系由该剧原声制作人王立平老师首肯发行的纪念版黑胶,并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院院长曹雪老师倾情加盟,参与全新封面设计工作。”央视87版《红楼梦》“原声带中经典的灵魂,灌注在黑胶唱片这种经典的音乐载体中,让经典的音乐得以重生,声音与载体如此匹配,天然合一。

  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插曲原声,不仅是永远的经典,更是很多《红楼梦》爱好者心目中的唯一,至今无人能越。1995年,《红楼梦》的音乐作为套曲入选了”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全球多个国家级媒体在当年作了热情洋溢的报道。八十年代,全国音乐录音磁带展播,经过投票,选出了10部优秀作品,而《红楼梦》的音乐磁带当之无愧名列第一。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插曲原声的创作历时四年多,原作者王立平老师表示,这是“从《红楼梦》的字里行间挖出来的”。宫商角徵羽,运用古筝、琵琶、竹笛、二胡、编钟、大三弦、响板等多种中国传统乐器,利用典型的中国艺术语言,创作出最中国的悲吟与叹息。

  “87版《红楼梦》电视剧”原声黑胶大碟,无论从央视87版《红楼梦》这部剧在国民心中的高度认同感来看,还是从这张原声唱片本身的艺术高度来看,都将是一张非常值得收藏的黑胶唱片。据悉,王立平先生珍藏之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主题歌、插曲原始录音母带,由央视首席录音师李小沛重新Master,以更好的音质、更原始甜暖的模拟味道,重现给广大听众。此次藉由星外星音乐推出的87版《红楼梦》电视剧原声黑胶唱片,带给所有红楼梦爱好者以及黑胶唱片爱好者一份时代的惊喜。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能借此机会,懂得聆听和欣赏黑胶唱片的美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7/n494747257.shtml report 1602  搜狐娱乐讯近年来,“黑胶唱片回潮”现象日益引人注目;近日,位于广东番禺永通音像的国内第一条复苏的黑胶生产线再次引起乐迷和黑胶唱片爱好者的关注,从侧面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