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韵玲深入校园做交流 萧敬腾任金曲奖讲座主讲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丁晓雯黄韵玲陈宏宇
丁晓雯黄韵玲陈宏宇

萧敬腾将担纲金曲讲座主讲
萧敬腾将担纲金曲讲座主讲


  “GMA 2017金曲奖颁奖典礼暨国际音乐节”今年在颁奖礼前期举行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金曲讲座GMA TALK”和“前进校园产学交流”活动。“前进校园产学交流”活动为金曲未来向下扎根培育,于5月27日在台视举行自创词曲音乐成果发表。“金曲讲座GMA TALK”则即将于6月11日在ATT SHOW BOX举行,由萧敬腾担纲主讲。

  “前进校园产学交流”由来自七所不同学校的40位同学,分成八组逐一演示5周的作品成果,并由授课老师黄韵玲、丁晓雯、陈宏宇担任评审,老师们皆盛赞本次成果发表,每个组别里都囊括了不同学校、不同背景的学生,在短短5周之内要创作完成一首歌,对大家来说都很不容易,因此特设“前进校园产学交流”,由创作曲《孵梦》获得,将可进入专业录音室由三位评审老师协助以业界规格为该首创作歌曲完成录制。

  本次竞赛相当激烈,第一名为创作曲《荒野行版》,获奖同学可得新台币一万元奖金,第二、三名分别为创作曲《火金姑》及《吃掉我吧》获得,丁晓雯及陈宏宇老师也个人颁发“最佳作词人奖”、“最佳造型奖”,本次课程均为周六上课,排除万难全勤参与之学生,丁晓雯老师也自掏腰包赠送礼物,作为鼓励。黄韵玲老师则说:“教学跟交往谈恋爱一样,以结婚为前提,都要认真努力;而每一位同学在这个行业未来都是要担当重任的,所以希望能将自己身上的责任严谨的传承下去。”而一直在音乐教育上投注心力的丁晓雯表示:“现在整个产业的结构都不一样,传播非常快速无远弗届,很多进入门槛降低,但是相对的竞争也变大了,如何维持正确健康的心态,趁年轻好好努力,打造自己的续航力。”藉此勉励新一代的音乐学子。

丁晓雯黄韵玲陈宏宇与学员合影
丁晓雯黄韵玲陈宏宇与学员合影


  今年“前进校园产学交流”为期5周课程已圆满结束,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是否获得名次并非最重要,能有幸一同参与今年金曲音乐节的活动,已感到非常充实、收获满满,藉由这次与业界资深前辈面对面讨论音乐,更是重新检视自己音乐路方向和目标的最佳契机。

  “GMA 2017金曲奖颁奖典礼暨国际音乐节”系列活动“金曲讲座GMA TALK”,今年邀请黄子佼担任主持人,主讲人萧敬腾从歌唱选秀节目崭露头角、声名大噪,在荣获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后,去年成立“狮子合唱团”又回归音乐节目拿下好成绩,杰出的专业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今年的“金曲讲座GMA TALK”将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音乐之路。

  对受邀担任“金曲讲座GMA TALK”主讲人,萧敬腾表示相当开心:“能藉金曲讲座的机会,跟很多年轻朋友分享现代流行音乐和学习音乐的过程,而且不只是听我一个人分享,也能听到大家对音乐不同的看法、互相切磋学习,期待当天与大家的分享互动”。萧敬腾透露最近也开始跟进潮流玩起直播,他大方的分享心得:“每次直播有不同的主题,每个主题也有不同的朋友参与,特别希望因为每次不同的直播,带给参与的朋友一些真正的解答”。他强调直播拍卖做公益,是希望藉此传递“萧敬腾的能量”正面影响给社会大众,除了做音乐、玩直播、疯运动之外,萧敬腾在2012年还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他谦虚地表示:“这就是演艺人员的工作,即便要投入很多的能力和精神,但是身为艺人就是要尽可能地去摸索和接触每件事”。最后他也透露,今年陆续将会有演唱会、专辑、电影等重要工作计划、请大家拭目以待。

  据悉,“第2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4日(六)在台北小巨蛋盛大举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31/n495068688.shtml report 2814 丁晓雯黄韵玲陈宏宇萧敬腾将担纲金曲讲座主讲“GMA2017金曲奖颁奖典礼暨国际音乐节”今年在颁奖礼前期举行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金曲讲座GMATALK”和“前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