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钢琴新秀余庆:指尖弹奏花样年华 演绎幸运之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月皎波澄,神怡心旷之际,远远传来的潺潺琴声,如一阵清风起伏,悠悠扬扬,琴声如诉,所有最好的时光,最灿烂的模样,都缓缓地流淌起来,是在过尽千帆之后,看岁月把心迹澄清,是在身隔沧海之时,将波澜壮阔沉淀,那明快的节奏使这个叫余庆的姑娘沉浸在音乐当中,并用自己跳跃的手指弹奏出一个魅力动人的故事,渐渐的,演奏进入高潮,欢快柔和的曲调变得宛转悠扬,她闭上双眼感受着自己的指尖在黑白小精灵上的每一次旋转跳跃,每一个音符之下,都蕴藏着她颗对钢琴热爱的心。

  五六岁的时候,妈妈用钢琴为余庆打开了一扇窗,让她看到了一个多彩且丰富的音乐世界。在学琴之初,就像是在童话世界中摸索,面前是一片绿野仙踪,不知道学习的方向是否准确无误,不知道要花费多少时间,甚至不知道将来的路是怎样的,只是凭借着对音乐世界的好奇感,担负着妈妈未完成的梦想,余庆在这片丛林中踽踽而行。

  渐渐地余庆和她的钢琴,被须臾的时间冲出了一道不断加深的沟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她对钢琴的感情被消融、被割舍,相反,却更加紧密。于是,她初中便报考了中央音乐学校鼓浪屿钢琴学校钢琴系,开始了对钢琴专业化的学习。她享受钢琴世界中的纯粹与辽阔,清澈的灵魂、飞舞的思绪,在琴键上跳舞,跳跃的指尖,有一场必定下来的雨水。

  专业学琴之初,余庆压力倍增,和班上自小专业学习钢琴的同学比起来,把钢琴作为兴趣学习的她,不管是在弹奏技巧还是音乐表现方面,都显得束手无策。可是,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时间的绝唱,经历了痛苦的生活,还能保持优雅的,一定拥有了对生活无上的治愈能力。自此,余庆天天在琴房练习、琢磨,遇到不懂的问题,秉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向老师同学请教,带着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在音乐的海洋中,无畏海浪的汹涌与风涛的险恶。

  余庆用“幸运”这个词形容自己,“从与钢琴结缘,到踏入专业的大门,从启蒙恩师,到现在引领我前行的于美娜老师,我一直都是很幸运的,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情,在对的时刻遇到了对的恩师。”除此之外,余庆更要感谢的就是她的妈妈,一路走来都是妈妈陪伴她历经喜怒哀乐,才有了她的心无旁骛。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兢兢夫子,授我以德,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余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背负着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在学习钢琴的旅途中,勇往直前。

  现如今,余庆已和钢琴早已融为了一体,她的琴陪伴了她从少年到青年的成长,帮助了她完成了幼时的音乐启蒙,见证了她时时刻刻或隐秘或挂在脸上的快乐与哀愁,未来她也将与琴相伴,去传道授业解惑,并带领她的学生们去探索每一个人心底那色彩绚丽的音乐世界。

  光与火,笑与泪,希望与勇气,幸运与坚持,汇聚在一起,便成就了余庆与钢琴的故事。(文/经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31/n495077142.shtml report 2528 月皎波澄,神怡心旷之际,远远传来的潺潺琴声,如一阵清风起伏,悠悠扬扬,琴声如诉,所有最好的时光,最灿烂的模样,都缓缓地流淌起来,是在过尽千帆之后,看岁月把心迹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