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田七佛歌《地涌金莲》 解生死知轮回明因果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田七即兴创作歌曲《地涌金莲》

  佛教“五树六花”被赋予深厚的佛教内涵,流传千年。传说佛祖诞生时每走一步,足下都会生出金灿灿的地涌金莲。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集团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在初夏时节,见地涌金莲在福地政和佛子山惊艳绽放,即兴创作歌曲《地涌金莲》,顺着午后的阳光,地涌金莲金光闪闪,仿佛一道佛光,顿觉禅意绵绵,心中一片清宁。

 


  那年你携半简诗书入我眼,我怀一笺笔墨入你心,你我吟诗作画,日暮天涯,从此不闻天下;那月你携半盏清茶入我心,我怀一味沉浮入你眼,你我共赏香茗,谈天论地,笑看人生;那日你携半卷佛经入我眼,我怀一片虔诚入你心,你我佛前许愿,在这婆娑世界,结伴共度此生;那时你携半匹绫罗入我心,我怀一丝冷暖入你眼,你我眼神与心灵交汇的刹那,就已注定彼此的一生。天地为媒,山水为鉴,生死相依,悲喜相怜。地涌金莲的盛开,好似解读你我千百年来的不解之缘,执手相看泪眼,我回首执念,你回眸思念。

 


  金莲花开,悟禅意,生欢喜,感人生,叹轮回。地涌金莲散发出来的,是虚灵与平和,使看到的人的心灵都好像得到了最好养分的滋润。据了解,导演田七还在政和中华紫薇园中亲自种下了一株地涌金莲,他表示还将会种上一大片,为紫薇园中的万紫千红的紫薇花增添一抹圣洁之光。

 


  歌曲《地涌金莲》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那年你携半简诗书入我眼,我怀一笺笔墨入你心,

  那月你携半盏清茶入我心,我怀一味沉浮入你眼。

  那日你携半卷佛经入我眼,我怀一片虔诚入你心,

  那时你携半匹绫罗入我心,我怀一丝冷暖入你眼。

  娑婆,娑婆,地涌金莲,佛曰波罗蜜般若菩提,

  般若,般若,地涌金莲,佛曰波罗蜜娑婆涅槃。

  从此,天地为媒,山水为鉴,你走进我的红尘,我回首执念,

  从此,生死相依,悲喜相怜,我步入你的凡尘,你回眸思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01/n495257945.shtml report 2466  导演田七即兴创作歌曲《地涌金莲》佛教“五树六花”被赋予深厚的佛教内涵,流传千年。传说佛祖诞生时每走一步,足下都会生出金灿灿的地涌金莲。中国文化艺术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