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疆民族音乐剧《黑眼睛》即将震撼来袭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哈萨克族的古老传说、悠久的古乌孙国文化、特克斯的大美风光、“八卦城”的前世今生……

  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融合北京及当地优秀主创团队打造的音乐剧《黑眼睛》,将于2017年6月16日至6月18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首轮5场演出。新疆民族精品音乐剧《黑眼睛》现已进入全剧北京合成阶段。本剧为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扶持项目,并且拟在2017年10月1日前完成30场次的巡演和驻演计划。

  本剧制作人为陈磊,由获得包括“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等多项国家大奖的著名青年导演刘能一作为导演,编剧为刘敏和刘能一,著名教授王宁为音乐总监,边文彤为舞美设计,曲明为灯光设计,龚元为服装设计,主创阵容可谓强大。

  本剧取材于汉代西域乌孙公主弟史和龟兹王子绛宾之间的爱情故事,西汉宣帝本始年间,乌孙公主弟史在狩猎中邂逅了龟兹王子绛宾,两人产生情愫,之后分别在出访龟兹国的欢迎宴上和长安的研习班上相遇,产生了爱情,并私定终身。但遭到了龟兹国王族的反对、大月氏公主的逼婚、乌孙王子乌就屠的妒恨及陷害、解忧公主的不理解等阻挠和磨难。两人在弟史的老师冯嫽的帮助下,经过曲折的斗争,最终,真情战胜了邪恶,勇敢和智慧让这对有情人冲破了藩篱,终成神仙美眷。

  本剧场景主要以伊犁河谷、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琼库什台等风景名胜为蓝本进行舞台化设计,为观众勾勒出了颇具民族风情的壮丽自然景观。

  本剧涉及的所有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导演根据真实的故事进行改编,向观众呈现了一幅委婉动人、感人至深的爱情画卷。同时以新疆民歌《黑眼睛》为主旋律,将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呈献在现实面前,表达了在当今“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和谐共处、共谋发展的愿望。

  在信息飞速传播的当今社会,用《黑眼睛》这部颇具本土特色的舞台剧让更多的人认识特克斯,了解特克斯,爱上特克斯。让多彩的艺术精品能走出新疆,让世界了解新疆伊犁多民族文化,让地方特色的艺术精品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经典《黑眼睛》,神奇八卦城。《黑眼睛》将带您您揭开伊犁哈萨克民族的神秘面纱,带您领略新疆伊犁特克斯壮观奇特的自然美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02/n495368245.shtml report 1345 哈萨克族的古老传说、悠久的古乌孙国文化、特克斯的大美风光、“八卦城”的前世今生……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融合北京及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