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冬虹巡演开启 隔壁老刘的“爱与自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每个人,都需要爱情;让她点燃孤寂的心灵,象烟花一样盛开,一朵接一朵;每个人,都需要爱情,无论年轻还是苍老,富有或贫穷”

  爱有时就是失控,就是身不由己,因此就丧失了自由。而人往往还对这种不自由甘之如饴。爱的奴役具有肉身奴役的一切特征,比如屈从,比如心的囚禁,比如心的受虐。

  与真正的奴役不同的仅仅在于它是人自愿陷入其中的,并且从这不自由中得到归属的甜蜜感觉。

  爱与自由像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只有在双方都爱上的时刻,爱与自由才可兼得。

  因为在这种情形之下,心无旁骛,完全沉浸在爱之中,只愿意与对方交往,并无他求。

  可是一旦对第三人产生感觉,自己所处的不自由状态就立即显现出来。

  “把妻子,还给女人;母亲,还给女人;用我的爱,和我的自由,怂恿你/

  把丈夫,还给男人;父亲,还给男人;请用你的爱,和你的自由,陪伴我/

  没有人,能拥有你;也没有人,应当属于你;只有爱,和我们的自由,把我们联结在一起/

  没有人,能占有你;没有人,能购买你;只有爱,和我们的自由,把我们联结在一起。”

  要想爱与自由兼得,有两个途径:一是将现实之爱改变为精神之爱;二是将现实的一对一之爱改变为开放式的爱。

  前者由于不会干预现实生活和现实关系,所以可以自由自在;后者则由于不害怕影响到现实关系,而可以随心所欲。

  尘世里打个滚,人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过完命中注定的时间。

  80年代中后期,当中国青年们在为《一无所有》而激动雀跃时,刘冬虹却一直沉浸在欧美乡村音乐、布鲁斯里面陶醉不已。

  跟大多数国内摇滚音乐人不一样,他几乎没有受中国流行音乐的影响,反而是随着西方摇滚乐一起长大的,因而有着非同一般的音乐悟性和文化素养。

  在很多精通西方摇滚乐的人看来,刘冬虹的作品在国内非常罕见,其音乐和思想价值远远没有被认真发现和传播。

  如果将音乐分成“供听众消遣”的作品和“激发人灵感”的作品,刘冬虹毫无疑问归为后者,同时,尤其在现场演奏中穿插的“闲聊”,充满睿智的幽默,措辞暴露坦率,实在是上乘的娱乐。

  音乐是音乐人思想的载体,刘冬虹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也有对事物的批判。

  当将自己的感悟写进歌里,唱给大众时,不是揪着你耳朵大声冲你喊“你TM给我听好了”,而是如同一个吟游诗人一般,在你耳边轻轻诉说。

  慢热的乐风,迷幻色彩的吉他演奏,以及刘冬虹的歌词所表现出的成熟与睿智,这为刘冬虹赢得了广泛持久的听众群。

  和他的录音作品相比,很多同行和乐迷更乐于参与他们的现场。刘冬虹的现场演出不单是音乐的演绎,情感和阅历的分享。

  正如刘冬虹所说,和歌迷形成的“肉体对肉体的沟通”是其核心的价值。刘冬虹用他们的音乐,和他们所信仰的爱与自由,把人们联结在一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06/n495837548.shtml report 1691 “每个人,都需要爱情;让她点燃孤寂的心灵,象烟花一样盛开,一朵接一朵;每个人,都需要爱情,无论年轻还是苍老,富有或贫穷”爱有时就是失控,就是身不由己,因此就丧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