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疆音乐剧《黑眼睛》首轮北京连演5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黑眼睛》主创与表演演员合影
《黑眼睛》主创与表演演员合影

冬不拉弹唱助阵音乐剧《黑眼睛》北京首演发布会
冬不拉弹唱助阵音乐剧《黑眼睛》北京首演发布会

首演发布会现场新疆舞表演
首演发布会现场新疆舞表演

作曲家王宁介绍音乐创作
作曲家王宁介绍音乐创作


  音乐剧《黑眼睛》剧组6月8日在京宣布,6月16日至6月18日,这部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新疆伊犁州及特克斯县融合北京及当地优秀主创团队打造的音乐剧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首轮5场演出。同时开启全国巡演和驻演计划。

  主创人员介绍,本剧故事及涉及的所有人物都是真实的历史存在,艺术家们根据真实的故事进行梳理改编。本剧取材于汉代西域乌孙公主弟史和龟兹王子绛宾之间的爱情故事。西汉宣帝本始年间,乌孙公主弟史在狩猎中邂逅了龟兹王子绛宾,两人产生情愫,之后又分别在出访龟兹国的欢迎宴上和长安的歌舞研习班上相遇,产生了爱情,并私定终身。但遭到了龟兹国王族的反对、大月氏公主的逼婚、乌孙王子乌就屠的妒恨及陷害、解忧公主的不理解等阻挠和磨难。两人靠他们的智慧和爱情的力量,并在弟史的老师冯嫽的帮助下,最终,真情战胜了邪恶,勇敢和智慧让这对有情人冲破了藩篱,终成神仙美眷。

  现场,该剧的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灯光悉数亮相。其中,作曲、配器及音乐指导为中国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王宁教授、特克斯县文史学者刘敏和青年导演刘能一担任编剧、舞美设计为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边文彤、灯光设计曲明、服装设计龚元都是“学院派”舞台创作高手。

  民族非遗传承需要展示和推介平台,《黑眼睛》恰恰就是打造了一个这样的平台,它将音乐剧这种舶来艺术与中国民间非遗艺术完美结合在一起。据介绍,哈萨克族人民有着丰富的艺术表达形式,舞蹈、器乐和阿肯的即兴弹唱,缺少的就是展现平台。而特克斯县目前有140项民间艺术非遗项目,其中有20项是适合现场展示的演艺类形式。

  昨天发布会的现场,四位当地艺术家用古老的冬不拉和天籁般的嗓音,展示了一首美妙动听的新疆民歌,引发人们对该剧充满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10/n496513550.shtml report 2329 《黑眼睛》主创与表演演员合影冬不拉弹唱助阵音乐剧《黑眼睛》北京首演发布会首演发布会现场新疆舞表演作曲家王宁介绍音乐创作音乐剧《黑眼睛》剧组6月8日在京宣布,6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