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钢琴演奏家李泊璇:舞于琴键间 授于杏坛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对于追逐梦想的我们而言,会经历各种不同的时刻,或高潮起伏,或平淡平凡,但最重要的不是我们面对怎样的时刻,而取决于我们在面对时是否能够做到荣辱不惊,随喜随心,即使长路漫漫也始终不忘自己的人生目标。对于此,青年钢琴演奏家李泊璇始终虚怀若谷、不矜不伐,执着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琴为友,教书育人。

  在李泊璇五岁半的时候,钢琴作为一种兴趣特长走进了她的生命,自此,她便与钢琴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初一考入北艺,开始对钢琴专业性的学习,到高中毕业,钢琴更像是一个朋友,陪伴了她6年最宝贵的花样年华。相伴钢琴,她汲取不仅仅是专业演奏的技术与理论,更多的是品味与领略了钢琴带来的澄静与优雅。也正是这一份情愫吸引着她不断前行,且为了更广、更深地认知钢琴,她毅然走出国门,考入英国伦敦音乐学院进行深造,去体味不一样的文化底蕴下钢琴所散发的魅力。

  英国作为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国家,在那里,李泊璇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音乐气息,与国内教学的严厉相比,英国的导师则更多了一丝随和,就像一个朋友,会经常在课余时间带领着同学们去观摩音乐会,从实践中寻求钢琴本身的内在,去体会音乐背后的意义。对于她而言,西方作为钢琴的发源地,需要去接纳、汲取西方音乐文化各个方面的知识与各式各样风格的艺术菁华,因为这些都是需要学习与掌握的。此外,英国艺术工作者对待音乐艺术严谨的态度与作风也令她印象深刻。沁润其中,她的技术与内心都得到了磨砺与升华,不仅获得了最高海外奖学金,多次举办钢琴音乐会,更代表英国唯一国际学生受邀参加意大利罗马“40 Fingers Festival”演出,并在意大利首次举办了个人巡回音乐会。

  舞台上尽情绽放的同时,李泊璇从未改变心底的那一抹初心。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才女心中的那颗种子早已发芽,不屈不挠,破土而出,在舞台表演和音乐教育的土壤上绽放一树芳华。几年历练,下自成蹊,在她看来,教与学的进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沟通,无论是对家长还是对学生,整体教学过程就像是一个需要家长、孩子以及老师三方面一起磨合的齿轮,沟通作为双方相互理解交换信息的桥梁,就显得尤为重要。除此之外,能够双语教学的她在教学中更倾向于英皇的课程,反对一窝蜂的主流,更愿意做一个清醒的少数派,立足于兴趣、立足于专业的角度与学生携手成长。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你拿到的下一颗会是什么味道?生活中的她,虽然钢琴与音乐占据了她绝大多数的时间,但旅行、唱歌、烘焙等作为佐料,也极大的丰富了她音乐之外的生活。与舞台上的闪耀与激情迸发不同,生活中的她更喜欢独自一个人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在英国留学期间养成的烘培习惯。闲暇之余,为自己烘焙一份健康精致的点心,独自享受着生活的乐趣。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李泊璇的足迹遍布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韩国等地,在谷场看云卷云舒,穿越森林闻鸟听蝉,散步大平原,独坐小溪边,在旅行中享受生命的幸福快乐,体察生活细节处闪烁的美好。

  回头审视自己所经历的人事物,她并未有叹息与遗憾,反而认为正是这一切的努力与付出转换成为了今天大家对她的肯定与认可。现如今的她,人与琴合二为一,舞台与课堂合二为一,在既享受着舞台魅力的同时,又体味着教书育人的快乐,保持着一颗柔软而又强大的内心,时刻像稚子一样追寻生活中的幸福滋味。(文/经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12/n496676309.shtml report 2662 对于追逐梦想的我们而言,会经历各种不同的时刻,或高潮起伏,或平淡平凡,但最重要的不是我们面对怎样的时刻,而取决于我们在面对时是否能够做到荣辱不惊,随喜随心,即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