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评价张艺谋观念剧“绝无仅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47主创团队
2047主创团队

吴彤加入张艺谋观念剧《2047》
吴彤加入张艺谋观念剧《2047》

吴彤坦言与张艺谋合作十分开心
吴彤坦言与张艺谋合作十分开心


  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本周6月16日~18日即将在国家大剧院开演。演出的音乐创作者、笙演奏者吴彤说,它既有回顾、又有探索,与其说是演出,毋宁说它是一场着眼于中国艺术之美,运用跨越古今、中西的方式沟通和碰撞的艺术行为。

  笙、古琴、唢呐,苗族织布、蒙古长调、陕西碗碗腔,两次获得格莱美奖的笙演奏家吴彤、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古琴演奏家巫娜等具有丰富跨界经验的艺术家,这些最中国的民族乐器、文化形式和表演艺术家,构成了这个演出的内容,而来自世界各国的云纱秀团队、激光团队、无人机团队则组成了这个表演的尖端技术团队。中国与世界、传统与未来,在这个演出里激烈的碰撞、交融、对话。

  据悉,吴彤受邀加入《对话·寓言2047》,承担了其中笙、古琴、呼麦、唢呐这四个音乐篇章的创作和编曲,同时将在舞台上完成一个长达8分钟的笙演奏篇章。一个多月的创作和排演期,对于在音乐创作上检查高标准的吴彤而言,时间绝不能算充裕,但他仍然热情高昂,在过去的一个月花了大量的精力在创作、磨合、修正,一点一点达到满意的效果。对于这个作品,吴彤认为它”绝无仅有“,自己受邀加入,实在也是“与有荣焉”。

  吴彤,两获格莱美奖的著名音乐人,他同时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笙的制作和演奏技艺的传承人。在国内,他积极梳理和传播民族乐器笙的历史和音乐内涵,通过音乐创作和著书立说为笙正名;在国际上,通过在丝绸之路乐团的音乐创作和世界巡演,积极推进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让笙和中国音乐得以被更多人了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13/n496818672.shtml report 2046 2047主创团队吴彤加入张艺谋观念剧《2047》吴彤坦言与张艺谋合作十分开心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本周6月16日~18日即将在国家大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