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 在贵阳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6月12日,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在贵阳举行。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儿音会主任、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羽善、亚洲中文音乐大奖执行总监裴晓龙、著名音乐MV导演郑平以及亚洲中文音乐榜专业评审团的贵州地区音乐人和媒体人代表参与了此次听审会。针对过去一年来亚洲中文音乐榜的273首上榜作品及384首推荐作品,从专业性、市场性、艺术性的角度,采用全记名方式对音乐作品进行了作品质量和艺术质量系统、公正、客观的评审。

  让独立音乐发展向好

  随着近些年更多的音乐平台出现之后,版权维护和艺人的收益保障都有了起色,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加入到音乐这个行业里,当中也包括了很多独立音乐人。对于独立音乐人来说,曝光率永远是第一位的,剩下的事情,只要市场有规范就有希望。对于喜欢音乐的人来说,他们的音乐只要能维持生计就可以了,但现实情况往往是,很多独立音乐人都无法靠音乐维持生计,音乐只能作为一个奢侈的爱好存在。在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上,亚洲中文音乐大奖执行总监裴晓龙在会上表示:随着唱片工业衰败,互联网兴起,国内流行音乐重心北移,传统的音乐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独立音乐人而言,音乐不仅是梦想,也是生存的手段。目前国内有约四成的独立音乐人都认为缺乏曝光机会是影响他们作品发展的主要原因。希望更多的独立音乐人可以通过亚洲中文音乐大奖这样一个平台,向听众展示更多传统模式外的另一种可能性,让更多的独立音乐人和独立音乐作品的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让民族音乐流行起来

  在此次的专业听审会上,与会评审还就贵州流行音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儿音会主任、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羽善表示:“贵州民族民间音乐活动受地理环境、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族源、语言、社会形态、民族交往、宗教信仰和民间习俗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制约,更多地呈现为一种文化生态,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艺术表演”。 贵州的民族音乐具有独特的魅力,是文化精髓,加入流行乐的元素,更适合现在的市场,也容易被听众接受并喜欢,同时也是对民族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展。”著名音乐MV导演郑平也认为“民族和流行的融合,是现代流行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次尝试,让古老且渐趋沉默的非遗再次充满活力,走进大众的耳朵,从中让更多的听众了解到民族的文化,让更多的听众感受到贵州山水的魅力,贵州本土民族音乐的流行化发展是很有历史意义的。”

  另据悉,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还将在哈尔滨、上海、广州、香港等8大城市举行专业听审会,通过最广泛、权威、公正的数据,总结产生值得用耳朵去聆听的乐坛成绩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13/n496829833.shtml report 2395    搜狐娱乐讯6月12日,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在贵阳举行。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儿音会主任、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