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杜德伟:乐观的爱情观传达感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杜德伟依然在保持着他的发歌频率,同时也在保持着他依旧高的音乐质量。在去年一首唱给爱子的《抱紧处理》之后,最近又发布了一首新歌《你在我的爱情里》。看曲目名称是讲“爱情”,会以为是一首抒情歌,但你若仔细想想看,杜德伟出道至今,又有唱过哪一首情歌,是真正只专注于抒情款呢?必定总还有他的浪漫的节拍,以及律动的节奏,从《嫁给我》、《情人》、《钟爱一生》、《跟着我一辈子》,再到这次新歌《你在我的爱情里》,杜德伟前卫的音乐作为,即使在情歌领域,也依然有很多的发挥。

  《你在我的爱情里》拿给如今歌迷主力受众群那些95后、00后的年轻人来听,他们未必完全了解杜德伟,但他们也定会对这首歌有着迷之处,毕竟,《你在我的爱情里》融合有当下最时髦的电子音乐,曲风的主色调,是延续杜德伟一贯的R & B内容,而嘻哈鼓点的融入,则更加令歌曲充满了动感的元素,在呈现质感上,是与时俱进的,所以,歌曲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一点不亚于多年追随杜德伟的资深歌迷们。

  新歌迷会喜欢杜德伟在曲风方面的与时俱进,忠实歌迷,可能会更因为歌曲的创作背景感动。

  《你在我的爱情里》的创作动机,来源于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杜德伟偶然阅读一篇新闻,文中两位来自四川的百岁夫妻,结婚88年后首次在公益组织帮助下,拍摄了两人人生中的第一张婚纱照,照片中两位早已容颜沧桑的老人身穿白色新婚礼服,紧紧牵著彼此的双手,脸上洋溢著发自内心的微笑,那种幸福感仿佛穿过画面直射人心,所谓“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故事,不过就是这样简单,又永恒。

  进能以新姿态的音乐语言感动年轻人,退可用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化作动人音符,令人们听到动感的音乐背后的深层次内容——这是杜德伟打拼到如今乐坛资历后,晚辈们追赶不来的收放自如,《你在我的爱情里》除了传递感动,也在传递一种坚持,一种无论在任何年龄,也都相信爱情,对爱情唯一论的坚定信念。

  杜德伟出道多年,除了头号“舞曲天王”这个title始终伴随左右之外,他的情歌每一次也都给人新的惊喜。音乐多元化的年代,无需悲怆的情歌扎心,只需要像杜德伟这样,唱着乐观的感情,眼角眉梢笑对爱人,就已足够,《你在我的爱情里》用华丽的动感,传递了深层次的感动。文/三石一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14/n497023263.shtml report 2314 杜德伟依然在保持着他的发歌频率,同时也在保持着他依旧高的音乐质量。在去年一首唱给爱子的《抱紧处理》之后,最近又发布了一首新歌《你在我的爱情里》。看曲目名称是讲“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