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大叔先生《再见济南》 温暖大叔唱响城市民谣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从《姥姥别老》到《离校时光》《老巷》,再到即将发行的专辑主打《再见济南》,大叔先生可以说将民谣演绎到了一个极致。故事、情怀、画面,嗓音,所有民谣该具备的因素从大叔先生的歌声里都能听到。无论是哪首歌,我们能听到的不仅是故事、情怀、画面、音乐还有人的心灵。

  每一个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城市。赵雷的心中住着成都,大叔先生的心中则住着济南。大叔先生曾在济南学习和生活,曾跑遍济南的大街小巷。这座城市留下的不仅有他的回忆,还有青春和情怀,大叔先生用温暖的城市民谣记录了毕业十年来的济漂生活。

  《再见济南》作为国内首部以乐队成长为主题背景的情景喜剧《摇滚吧,大叔先生》的主题曲,八零后音乐人、编剧、导演大叔先生领衔主演兼主唱。当摇滚与爱情碰撞,将会擦出怎样不一样的火花? 剧中大叔先生用淡淡的忧伤唱出了生活本该忧伤的部分,却又用带有一些冷淡的声音将这世界的凄凉击为尘埃。

  大叔先生用民谣将自己的人生彻底刻画清晰,让人看到一个又一个略带忧伤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不仅是大叔先生的,更是我们的。

  再见济南

  作曲:宋健

  作词:宋健,靳占新

  演唱:大叔先生

  宣传公司:曲奇音乐

  青烟古道的芙蓉雨

  墙柳余晖的解放阁

  昨天就像永远坐不上的3路5路车

  修也修不完的大纬二

  绕也绕不尽的护城河

  承诺就像千佛山上光影斑驳的交错

  原谅我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

  遇上了最想照顾一辈子的你啊

  谢谢你说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我

  可我真的不能醒着靠梦活着

  再见济南

  再见大明湖畔的夏雨

  你有着一尘不染的颜色

  曾像这个冬天一样温暖着我

  再见济南

  再见曲水庭里的老情歌

  有爱也许就会很难过

  可我还是会想起你,

  在相望的天涯彼岸,真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0/n497750442.shtml report 2754        搜狐娱乐讯从《姥姥别老》到《离校时光》《老巷》,再到即将发行的专辑主打《再见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